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大品牌提车延期现象,哪家的补偿方案最给力?

2024年02月01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2023年年底,中国车市爆发出了一股新车上市潮,很多自主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家全新的热门车型,不仅产品力强悍,而且还拥有超高的性价比,很多新车在上市后就收获了大量订单。不过就在2024年年初,就已经有多个汽车品牌出现了新车交付困难的情况,很多下订车主抱怨新车上市“遥遥领先”,下订提车却是“遥遥无期”。

进入1月以来,已经有多家汽车品牌官宣了交付延期补偿协议,其中比亚迪方程豹豹5、阿维塔12和智界S7作为其中的热门车型更是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豹5云辇旗舰版推迟交付

方程豹豹5作为新能源硬派越野SUV,一经上市就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订单量。尤其是其中的云辇旗舰版车型,其搭载了云辇底盘和大量越野装备,更是深受越野改装迷的青睐。之前在豹5上市之时,方程豹官方曾表态豹5云辇旗舰版将在2024年1月正式开启交付,可事与愿违豹5云辇旗舰版最终被延长了交付时间。

针对此次延迟交付,方程豹官方也特意发布了延迟补贴公告,公告中称:“为了在产品的打磨上更加精益求精,让不少订购豹5云辇旗舰版,等待交付的时间太久。对方程豹豹5云辇旗舰版延长交付时间的情况,官方表示致歉并同时发布延迟补贴的方案。”

根据方程豹官方的补贴方案来看,补贴标准是每台车一天补贴 500 积分,补贴时间从公告发布当日 " 方程豹汽车 "App/ 小程序显示的车辆状态及预计到店日期为准。对于显示 " 已交车 "、" 车辆已到店 ",以及预计到店日期为 "2024 年 1 月起 " 的,补贴起始日为 2024 年 1 月 1 日;显示预计到店日期为 "2024 年 2 月起 " 的,补贴起始日为 2024 年 2 月 1 日,以此类推。另外,公告发布后新签署合同或变更合同的,以后续 App 中推送的车辆预计到店日期截止日起计算补贴;官方表示,获得的积分可以用于方程豹汽车官方商场兑换车辆的装配件及维修保养等。

从方程豹APP中可见,一个普通停车牌需要680积分,价格大概约20多元人民币的样子。可见500积分大约等于20元人民币的购买力。也就是说方程豹豹5云辇旗舰版延迟交付的补偿大约为20元人民币/天,实话实话,这个补偿力度算不上大。毕竟如果延期一个月交付也只是补偿大约600元人民币,这对于一台售价35.28万元的豹5云辇旗舰版来说仅占不到0.2%,略显诚意不足。

鸿蒙智行给出智界S7补偿方案

还记得当时智界S7上市之处,余承东评价其是“遥遥领先”,如今由于一些不可描述的原因,智界S7同样出现了交付不利的情况。大批订单车主在网络诉苦,自己真金白银交了定金,可是爱车提车却是“遥遥无期”。

终于作为华为鸿蒙智行旗下的首款新车,此次的交付不利终于引发了华为的重视。1月15日,鸿蒙智行方面也给出了补偿方案,即如果车辆交付超期,车主将按每天200元、最高1万元获得补偿金,对象包括2023年11月28日至2024年1月15日支付智界S7“大定”的用户。

看似200元/天至高10000元的补贴相当不少,可是想拿到这笔补贴也不是一件容易事。根据华为给出的补贴领取标准来看,智界S7 Max非白沙杏内饰、智界S7 Max RS非白沙杏内饰的用户,鸿蒙智行App上订单状态自“交付方案已确认”之日起,到“车辆已到店”之日止,如超出6周,按超出天数获得提车关爱现金补贴。

智界S7 Max白沙杏内饰、智界S7 Max RS白沙杏内饰、智界S7 Max +的用户,自2024年3月1日(含)起若未交付,按超出天数获得提车关爱现金补贴。也就是说想要拿补贴,至少给等到锁单6周后才开始计算补贴天数,想要拿满10000元的全额补贴,下定锁单后用户至少要等待92天的时间,而白沙杏内饰用户想拿满10000元最早要等到今年4月19日。

针对智界S7的交付困难问题,尽管奇瑞和华为纷纷表态双方目前合作状态良好,并非外界传言的出现矛盾。但就在刚刚有消息称奇瑞负责和华为对接的副总经理韩必文已经从奇瑞离职,这不难引人遐想,奇瑞和华为的合作关系真的如他们所称的那般亲密无间吗?

阿维塔12超期交付现金补贴

与方程豹豹5云辇旗舰版和智界S7同病相怜的还有阿维塔的第二台车型阿维塔12。据悉,目前有大量阿维塔12大定车主在网络上诉苦自己的爱车被延迟交付了。面对网络上的车主不断要求按时交车的诉求,1月25日,阿维塔科技副总裁、首席营销官CMO李鹏程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Marketing部首席营销官王凯在一次媒体直播中公布了阿维塔交付补贴政策,包含消费补贴、智驾升级、悦享用车三重礼遇,以最高诚意回馈阿维塔12新车主。

针对这次阿维塔12延迟交付的原因,有消息称是由于芯片供应不足导致的,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此次公告是由阿维塔和华为双方高管共同宣布的原因。

根据这份阿维塔交付补贴政策受影响的消费者将获得每日200元人民币的现金补偿,若延期时间较长,消费者的累计补偿金额可高达15000元人民币。除此之外,阿维塔还为消费者准备了价值1350元的新春出行礼包,以及半年的高阶智驾服务包。对于已购买终生高阶智驾包的用户,阿维塔额外提供了价值1500元的公共充电卡。

值得注意的是,补贴的起始日期是从阿维塔APP显示的预交付时间的第二天开始,一直到车主接到《提车邀请函》当天截止,期间会按照天数进行补偿。这里需要注意,车主接到《提车邀请函》后需要在30日内完成提车,超过30天则无法领取此次延期交付补偿。此外,选装高性能空气悬挂的车主不能享受这一服务。

纵观此次3家热门车企产品的延迟交付补偿协议,方程豹豹5的补偿金额诚意不足,每天的500积分也就相当于20元人民币,相当于阿维塔和智界的十分之一左右,有些聊胜于无了。而智界S7和阿维塔12的补偿均是每天200元左右,区别在于智界S7补偿方案相对单一且等候周期更长,上限10000元也比阿维塔12的15000元略少一筹。

此次,虽然补偿方案各有不同,但是3家车企也算是做出了一个表态,对于焦急的准车主们也算是给出了一个正面回应。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环境中,自主品牌想要真正做大做强,打造一个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维持一个好的用户口碑,有些时候比做好产品本身更为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