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熟实用有趣,ID.7是一款宝藏好车(下)

2024年02月01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上一篇文章中,ID.7 VIZZION的车主Jason分享了选择这款车的理由,设计、空间、智能化和安全方面的亮点让他“冲动消费”。当然,车好不好得用过才知道,现在ID.7 VIZZION已经和Jason走过接近3000公里路,他是否满意这辆新车,有没有用过才发现的优点?

我们再次找到Jason,谈一谈ID.7 VIZZION的使用体验。

无论设计还是车,目标都是为使用者带来最好的体验

电动车的体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续航,“腿短”的电动车不仅要浪费更多时间在充电上,也极大地限制了车主的出行半径,续航焦虑成为了阻碍电动车发展的一大痛点,所以一款出色的电动车首先要让车主出行自由,这也是ID.7 VIZZION最让Jason惊喜的地方:续航非常扎实。

ID.7最主要的使用场景是上下班通勤,在城市工况下电动车的续航表现往往比较好,但Jason没有想到的是一辆接近5米、重量超过2吨的中大型轿车百公里电耗只有13kWh左右,他一直以为只有小型电动车才有如此低的电耗,这意味着ID.7的实际续航与642公里的标称续航十分接近,体现了三电系统的高效。按照Jason每天60公里左右的通勤距离算完全可以做到一周只充一次电,而且ID.7支持最高100kW快充,他可以使用家里的充电桩,或者在配备充电站的商场吃一顿饭的功夫就能把电池充满,根本无需为续航焦虑。

高速是纯电动车的软肋,ID.7的表现会怎样?Jason偶尔会带着家人自驾游,起初他也担心高速续航会“打骨折”,试探性地跑一次之后才发现能耗远没有想象中离谱,实际高速续航能达到55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能够从广州出发一口气跑到潮汕,而且目前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普及率非常高,休息十几分钟便能补充一半续航,只要稍加规划就能放心地跑得更远。

无论是设计还是车,目标都是为人服务、为使用者带来最好的体验,ID.7出色的续航表现已经很好地实现了产品价值。

好的设计有灵魂和温度,能够为无趣的生活带来愉悦

在工作和家庭的角色之外,Jason也是一个喜欢汽车、享受驾驶的年轻人,买车之前总听别人说大众的电动车非常好开,但“好开”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当真正成为车主之后,他终于体验到一流的机械价值。首先,ID.7的油门和刹车调教非常线性和顺滑,没有前后段不一致的毛病,驾驶感受和油车基本一样,像Jason这样刚告别油车的“电车新手”也无需重新习惯和适应,很多电车都未必能把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处理好。

另外,ID.7有着非常奇妙的操控表现:一方面对路感的过滤非常干净,压过减速带时悬架的反馈也是柔和的而非生硬的,但它并非一味追求舒适而放弃操控性,尤其是快打方向时车身能够马上跟进并快速稳定车身,这种轻快和从容的表现本不属于一辆超过2吨重的大车,但在大众扎实的底盘用料和深厚的调教功底作用之下,没有成本高昂的空气悬架亦能呈现出能动能静的多面性,不得不说这就是老牌厂商的底蕴所在。

除了舒适性和驾驶乐趣,最令Jason印象深刻的就是ID.7的车厢非常安静。他的宝宝属于易醒体质,是检验车子隔音最好的“道具”,ID.7是同级为数不多采用全车双层隔音玻璃的车型,加上很多看不到的隔音工程能够将外界噪音彻底隔绝,因此宝宝在较长的车程里睡得安稳,父母自然少很多麻烦。

ID.7让Jason相信电车并非都像人们所说的那样无趣,它固然是一辆舒适的家轿,同时也让人感受到驾驶的愉悦。他坚信好的设计有灵魂和温度,是无趣生活的中和剂,而驾驶乐趣就是大众的灵魂,当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大彩电和冰箱的时候,这样有趣的灵魂显得格外珍贵。

ID.7低调而务实的精神和实用主义不谋而合

因为不时会和家人长途自驾,智能辅助驾驶对Jason来说也是一项刚需。说到智驾,在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之下,可能很多人以为只有新势力才能把辅助驾驶做好,但ID.7用实际表现告诉Jason其实它的智驾体验并不比新势力差,只是大众太低调。

以用得最多的自适应巡航为例,控制逻辑就像一位老师傅,每次提速或制动都很自然,不会出现急加急停的操作令乘客不适,结合车道保持功能,车辆能稳定地保持在车道中间,需要变道时轻轻一拨转向灯便会根据路况自动完成变道动作,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这套包含21项主动安全功能的Travel Assist 3.0系统已经可以帮驾驶员分担非常多的工作,所以Jason每次开长途时都放心地把驾驶交给系统。城市用车时,以ID.7 VIZZION不小的尺寸停车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在360°全景影像和泊车辅助的帮助下每一个盲区都看得很清楚,甚至可以使用智能泊车管家自动泊车,过程也像是老师傅真人实操,令人很放心。

Jason从设计到生活都贯彻着实用主义,他只相信亲身的体验,ID.7 VIZZION的智能辅助驾驶刷新了他对合资电车的印象——实际体验并不亚于那些高调的新势力,低调而务实的精神和自己的性格十分相似。

这一个月下来,ID.7让Jason体验到一款旗舰轿车应该有的质感和体验,他不否认新势力可能在某些方面会做得更好,但ID.7也是一辆各方面都令人满意的车,他不追求一方面的突出,成熟、实用才是最真实的需求,因此Jason坚信ID.7 VIZZION是最适合他的一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