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希望摆脱在日本销售低迷,但事与愿违

2024年02月01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希望在日本销售更多车辆。早在2010年,马斯克曾预测日本将成为除美国以外特斯拉最大的市场,因为美日关系非常好,经贸往来也很密切。日系车在美国大行其道,而且日系车一直都在追求新能源,低能耗,所以特斯拉理应在日本有很高的销量。

但是10多年后的今天,特斯拉在日本国内的成绩并不理想。纵观2023年日本电动车市场:电动车销量占比仅1.7%,而在日本,丰田汽车几乎垄断了榜单,主流车型以实用的A0级、K-Car和紧凑型家用SUV为主。品牌影响力和车型一时半会很难改变。

马斯克上周在第四季度业绩发布会上提到:“像日本一样,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明显较低。至少应该拥有与梅赛德斯和宝马等其他非日本汽车制造商成比例的市场占有率。”

外媒分析称,不仅是特斯拉,所有电动汽车制造商都在为在日本产生影响而孤军奋战,但尽管日本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但纯电动汽车销售低迷。

彭博社报道称,“2023年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首次超过了汽油和柴油汽车的合计占有率”,并称近年来电动汽车在美国和欧洲的销量激增,但日本倾向于混合动力控制市场。日本可以说是,在汽车强国中新能源渗透率最低的,去年的渗透率不到2%,而德国已经达到20%,韩国、美国能到10%。

彭博社智能首席汽车分析师塔茨奥•吉田文雄表示:“在日本,混合动力并不依赖强大的充电基础设施,因此价格低廉、可靠,人气很高。”

此外,日本领导人对电池驱动转换的负面认识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纽约时报》还报道称,丰田总裁兼日本汽车协会会长丰田章男过去曾指责日本媒体“夸大电动汽车的商业和环境优势,这些是‘海市蜃楼’”。

有分析认为,在这种氛围下,充电基础设施的开发被推迟,目前日本全国只存在约3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车辆价格也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

尽管如此,丰田计划到2030年推出30款电池电动汽车,本田计划到2040年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将占销售额的1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