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全新SUV曝光:设计看齐宋L,身板比元PLUS更小,如何定价?

2024年02月01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新能源市场上,比亚迪绝对称得上是该领域的佼佼者,2023年以302.4万辆的成绩一举夺得了中国汽车市场年度销冠。为了巩固市场地位,今年比亚迪也有不少新车计划,而刚曝光的元UP就是重磅车型之一。据悉,新车定位小型SUV,基于e平台3.0打造,尺寸比元PLUS还小一些,同样是一款纯电车型。新车到底怎样?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全新设计 尺寸比元PLUS小

元UP造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像是小一号的宋L,前脸简洁的格栅辅以流线型LED大灯,设计突出霸气,龙须一样的灯条从大灯连接到中网,随光影流动,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车身利落的线条和动感的轮廓,赋予了元UP年轻运动的感觉。就圈哥个人而言,元UP的整车设计非常符合现在年轻人的潮流审美。

据了解,元UP基于e平台3.0打造而来,定位小型SUV。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0/1830/1675毫米,轴距为2620毫米,相比元PLUS(轴距2720毫米)要小巧一些,不过后排空间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啥问题的。圈哥认为,今年3月上市后元UP也会与元PLUS共同组成“双子星”阵容,以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

有望采用宋L相似的家族化内饰

内饰方面,虽然官方还未正式公布,但结合此前消息,新车有望将采用宋L上的那套设计。作为参考,比亚迪宋L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为悬浮式布局,配备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的中控屏,车机内置最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提供抖音、爱奇艺等应用,实用功能方面是无需担心的。

动力方面,结合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看,元UP将搭载型号为TZ200XSW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续航方面,官方信息尚未公布,预计新车将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续航有望在400-500公里之间。作为一款代步车来说,满足一周的市区通勤也是绰绰有余的。

完善产品矩阵

作为新能源市场上的“一哥”,其实比亚迪在小型SUV市场的成绩并不突出,主力的元Pro在2023年累计销量只有1.1万辆,月均还不到1千辆,对于比亚迪300多万辆的年销成绩来说,小型SUV市场情况确实不容乐观。在圈哥看来,元UP不仅是完善产品矩阵这么简单,更多的是要撑起比亚迪在小型SUV领域的销量担当,从而提高市场占有率,帮助品牌突围。

总得来说,纯电小型SUV市场一直缺乏一个大爆款。依托比亚迪强大的技术背景,元UP产品力方面肯定是无需担心,只是想要走量,必然要在定价上能够与元PLUS拉开一定的差距才行。在圈哥看来,元UP的推出和元PLUS组成“双子星”搭档,共同进军小型和紧凑型SUV纯电市场,同时,丰富的产品布局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更优质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