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内选SUV?东风日产探陆性价比解析

2024年02月01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尽管如今新能源SUV很火,我们也确实能看到一些性价比超高的中大型插混SUV准备在25-30万级市场上“大杀四方”。

但至少在2024年初这个时间点,如果你需要一台裸车价25万内的中大型SUV,要求配置高空间大的话,燃油车得益于相对新能源车更低的整车成本,仍然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而且哪怕是在新能源车大行其道的当下,权威部门的调研数据同样显示,当下市场上的主流仍然是燃油车。

最近推出的东风日产探陆,很可能是在如今的新能源大潮中为数不多的,在各方面产品力上均有强大而均衡表现的燃油车型。对于这款预售价仅23.98万起的中大型燃油SUV,我们到底对它有什么期待呢?

东风日产探陆为中大型燃油SUV,车身尺寸为5130*1981*1774mm,轴距2900mm。也许看习惯了新能源中大型SUV的您,看到这个尺寸和轴距可能会说,这车超过5米的车长,为何轴距不到3米?

毕竟这个尺寸的大多数新能源中大型SUV,轴距基本都过3米了呀。但这个其实不能这么直接对比,燃油车的轴距是要短于同尺寸规格下的新能源车的。当然了,对于新能源SUV来说,5.1米车长,超3米轴距的基本都要卖到30万以上了。

探陆全系共5款车型,目前其中的一款两驱版本和两款四驱版本已经公布了预售价,两驱版本为车系的入门款型,预售价23.98万元,其余两款为车系中的中配车型,分为七座及六座版本,预售价均为27.98万元。

尽管新车目前处于预售状态,但绝大多数配置已经完全公布了。从配置表看,探陆目前的三个已公布预售价的版本中,仅有23.98万的两驱版本是不搭载L2驾驶辅助系统的,另外两款四驱版,均搭载L2辅助驾驶系统。

另外在配置表上看,除了最低配版本方向盘材质为仿皮、座椅为织物、不搭载天窗外,其余版本均搭载真皮方向盘和真皮座椅,也有全景天窗。另外包括智能车机等时下热门配置也是一应俱全。

甚至于我们观察最低配版和尚未公布预售价的次低配版的配置会发现,这两个两驱版本车型都是不搭载L2辅助驾驶系统的,其余配置上,除了最低配版有较多配置缺失外,这款车基本做到了“入门即高配”。整体配置给得相当足够。

说完了基本的配置差异,接下来我们根据这些版本之间的差异,合理地估算一下这款车可能的发售价格。首先正式发售价格是一定低于预售价格的,这基本上是个“不成文的规矩”了。但问题是,到底低多少?

我们不妨以最低配版为价格锚定,从配置上看,最低配版的配置缺失较多,尽管这是一台车长超过5.1米的大车,放在如今中大型SUV市场上,结合当前市场,我们认为探陆的最低配版可能的发售价格,应该在19.98-20.98万左右。

这个价格将意味着,探陆将成为当前20万起步价这个区间里,体型最大的SUV车型,这毫无疑问对于它的早期销量提振是非常有利的。

而真正用于走量的,目前尚未公布预售价格的次低配版(两驱),我们认为这个目前被称为两驱智享版的版本的正式发售价,可能在22.98万左右。而当前预售价27.98万的两个四驱版本,我们认为正式发售价格可能在25.98万左右。

整体来看,根据我们这个价格预测,探陆这款车在当前市场上的竞争力是足够强大的,不管是面对燃油对手还是面对新能源对手都有较强竞争优势。

探陆的英文名叫Pathfinder,最初是在北美(美国及加拿大)市场上发售的。在北美市场上,Pathfinder的宿敌只有一个,就是丰田的Highlander,后者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汉兰达。因此毫无疑问,日产探路的最大竞争对手,必然就是汉兰达。

其次,刚完成换代不久的福特锐界L也是它在北美市场上的劲敌之一。因此这三款在北美中大型SUV市场上厮杀了多年的老对手,在2024年的中国中大型燃油SUV市场上,再次相遇。

在这三台车的对比中,探陆在对抗锐界L时最大的优势自然是它的尺寸,锐界L车长5000mm,而探陆为5130mm,体型优势较为突出。但锐界L的轴距为2950mm,探陆为2900mm,锐界L在车内空间上反倒有一丁点优势。但整体来说你可以说,探陆和锐界L两款车的车内空间是相近的。

而对比汉兰达的话,多少属于对现款汉兰达的不公平。现款汉兰达推出已有一段时间,无论是配置、车身尺寸、轴距等方面都无法和探陆相比,整体是比探陆小了一圈的。

但探陆真正的对手其实不是现款销售的汉兰达,而是丰田可能在今年即将推出的Grand Highlander,即所谓的“大汉兰达”。根据目前消息显示,大汉兰达也是一台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大车。

所以等大汉兰达到位之后,这对在北美厮杀了多年的对手,有望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市场上“重燃战火”。

实际上日产探路目前的产品力,结合预售价看,性价比是十分高的,毕竟24万不到,正式发售价可能低于22万,就能买到一台5米1的中大型SUV车型。对于广大喜欢燃油中大型SUV的用户而言,日产探陆,是摆在他们面前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