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两款全新纯电概念车亮相 全新品牌Logo发布

2024年02月01日 19:48: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最近,2024年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技术展会,近年不少车企都会在这里发布自己的最新智能技术和新能源产品。

而作为一家在北美市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日系品牌,本田在这一次的CES展会上一口气发布了两款全新的概念车——Saloon Concept和Space-Hub Concept。

其中,Saloon是一款纯电掀背车,在外形设计上采用了源自上世纪70年代的经典楔形造型风格,并且采用了闭合的回形灯带勾勒出非常简单的前脸,封闭式中网位置也安装了液晶显示屏,搭配同样简单的矩形颗粒大灯以及鸥翼门设计,看上去颇为拉风。

本田在对于这款新车的介绍中使用了Light(轻)、Thin(薄)和Wise(智慧)这三个关键词,其中前两个展示其设计中十分重视低地台高度和轻量化车身概念,而这两点恰恰是当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纯电动车型的共有短板。

如果这两大设计理念得以实现,将会对纯电车型的空间、能耗与驾控方面带来莫大的帮助。

至于Wise(智慧),无疑代表着更强的智能化技术和交互体验,其中就包括能够跟上时代步伐的全新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应用的全新人机交互系统。

至于Space-Hub Concept,则是一款非常典型的MPV车型,主打宽敞的内部空间和非常灵活的座位布局。

Space-Hub在造型设计方面与Saloon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不过线条稍微更柔和、圆润一些,超大面积的三角窗意味着它一定会拥有相当不错的前方视野。

虽说这两款车型都是设计比较大胆的概念产品,但本田明确表示它们都是接下来本田的“0”系列电气化新车的预告。

除了全新的纯电专用平台与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之外,概念车身上的许多设计理念都将会被使用到0系列新车身上。

在教授看来,这些设计理念很可能就包含有概念车身上极具辨识度的圆角矩形灯带,它们将很可能成为0系列新车的日间行车灯造型。

除此之外,去除外框并进行复古化设计的全新本田logo也将会在0系列新车身上使用;本田表示新logo的设计象征着一对伸出的手,拓展更多的移动可能性以及持续迎合客户的需求。但在教授看来,新logo的使用最主要的作用还是明确区分燃油时代的本田与新能源时代的0系列本田新车。

在纯电动车这一领域,本田在所有日系厂商之中算是比较积极推进的一家,但尚未取得非常优秀的市场成绩。

其主要原因始终还在于纯电车型与燃油车型(包含油电混动车型)之间仍有非常强的技术联系,在电气化的过程中看似不够“坚决”。

除此之外,本田现有的e系列纯电车型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尚有进步空间,相信此次发布概念车中提及的HMI人机交互系统也将会是接下来本田在电气化转型方面的重要研发方向。

而伴随着这两款全新概念车的登场,除了新的设计语言之外,纯电平台的应用以及相对独立的产品阵营也有助于本田重新塑造电气化的品牌形象;倘若后续本田还能在续航和智能化两大关键技术领域带来惊喜,对于他们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来说一定会带来巨大帮助。

正巧,本田在CES展会上表示全新推出的Saloon概念车会在未来投入量产,成为0系列纯电新车的一员,到时候我们就能知道,本田能不能完成这一次电气化的彻底转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