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挡DHT+电磁悬架,瑶光C-DM开启插混中型SUV新范本

2024年02月01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近两年好像都被比亚迪“摆了一道”。一手DM-i超级混动,将插电混动发扬光大,且不说合资品牌陷入水深火热的情况,国产品牌的大环境也从群雄逐鹿变成了一家独大。

好在,拥有技术底蕴的奇瑞并没有陷入长时间的迷茫,尤其是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在2024年初,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赛道。

大家都知道,带“电”的新能源技术是未来的方向。对于深耕高端新能源市场的星途来说,坚持“豪华平权”的产品定位,是其独特的品牌基调。而在混动市场百花齐放的当下,星途选择了将自己的强项和新能源结合,这也正是星途品牌在混动领域打开局面的底气。

在这种背景下,瑶光C-DM应运而生。

和市场上其他混动车型不同的是,瑶光的M3X火星架构2.0本身就是原生混动架构。M3X超混技术从打造之初,就给自己锚定了更具发展前景的高位目标:“生而全球,高于全球”。

这背后,是M3X超混平台融合了奇瑞26年技术探索与全球顶级战略资源,通过智能底盘、电子电气架构、“新三大件”等核心技术优势构成的“技术护城河”。并以此为基础,来面向未来全球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的竞争。

作为专门为混动车型打造的平台,M3X超混平台的原生性在于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三电系统的布局,并且具有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整体分为了机械结构层、动力系统层与电子电气架构层,能够实现可持续迭代与模块化开发,让造车效率更高。

在用户最为关心的动力层面,M3X超混平台采用了“前驱双电机3挡以及4驱3电机”的动力形式,其中前驱双电机+3挡DHT具有3挡9模11速、双电机驱动、双轴驱动等技术特点。

在日常的使用中,既保证了经济性,同时也能带来强劲的动力性。

其混动专用发动机具有44.5%的热效率,馈电油耗达到了5.4L/100km。而三挡超级电混DHT变速箱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输入扭矩510N·m以及轮端输出扭矩4000N·m,其传动效率达到97.6%,均做到了同级中的顶尖水平。

以瑶光C-DM为例,两驱长续航版本车型在馈电状态下也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虽然官方的零百加速时间只有8.4S,但在电机的加持下,起步和超车时的动力响应和平顺性都相当出色,尤其是3挡DHT的加持下,高速的再加速能力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在高速上超车时油门到底,不知不觉就达到了限速,中高速全油门状态下,甚至还会出现扭矩转向,而这仅仅只是两驱长续航版的动力表现,如果你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话,四驱版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能够来到5S以内。

除了动力强劲之外,3挡DHT混动,在面对早高峰堵车、全油门加速超车以及高速长途驾驶时等不同场景时,都能兼顾节能和性能。关于瑶光C-DM的能耗表现,经过我们的实测,在馈电状态下,瑶光C-DM在行驶了350km左右之后,表显续航还有746km,全程高速行驶的情况下,表显的油耗只有6L/100km左右。综合来看,整体续航超过1000km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能耗表现处于目前混动SUV的第一梯队。

除了混动技术之外,瑶光C-DM最特别的就是它搭载了飞鱼底盘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CDC电磁悬架。

在20万以内的SUV上,瑶光是最先用上CDC的一批车型。在实际体验中,在经过细碎颠簸时,瑶光C-DM会过滤掉一些震动,但能够保留路感,悬架很整没有细碎的感觉。另外在经过大幅度抛跳时,下落后悬架也能拉得住车身,不会出现多余的弹跳,可变阻尼对于路面坑洼的处理会很舒服,整个冲击会减少很多,有一种所谓的高级车“悬浮感”。在同级别车型中,瑶光C-DM的悬架表现确实很让人惊喜。

作为星途旗下最热销的车型,瑶光可以说是扛起了星途品牌的销量大旗,在拥有众多越级配置的同时还能保证不错的性价比表现是成功的关键。而随着混动技术的上车,瑶光C-DM的使用体验也会再上一层楼,成为星途冲击高端混动市场的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