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又变回ABB了?1月奥迪重夺中国豪华车市场月度销量冠军

2024年02月01日 22:08: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根据1月30日理想汽车公布的2024年1月前4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显示,奥迪前四周的销量超越了宝马、奔驰,重夺豪华品牌销量冠军。

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中,奥迪的销量截至2024年1月28日,已经达到了7.54万辆,超越了宝马的7.36万辆与奔驰的6.99万辆,成为了1月中国市场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同时排名前三的BBA三家的销量还与之后的几家品牌形成了断崖式的差距,以第四的特斯拉为例,销量达到了3.52万辆,但与第三的奔驰相比也有着几乎两倍的差距。

此外还有,问界、理想、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极氪等品牌上榜,但其中仅有问界、理想两家品牌的销量突破了2万辆,分别排名第五、第六。

总体而言,奥迪在这个新年的第一个月中成功实现了对宝马、奔驰的反超,这也得益于奥迪在新能源方面发展的大力支持与对在华市场的重视。

在2023年中,奥迪全球范围内纯电动汽车销量超过了17.8万辆,同比增长幅度更是高达51%,其中纯电动e-tron系列的全年交付量达到了31025辆。在新能源领域成功取得了优秀的成果,也为奥迪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向电动化转型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而奥迪2023年在华市场的表现也是相当强劲,全年累计销量超过了72.9万辆,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13.5%,超过了豪华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长水平。虽然整体销量表现不如宝马、奔驰,但奥迪的增速快后劲足,是目前BBA当中增速最快的品牌,而今年1月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

奥迪也将在未来进一步地加快本土化的战略,而在2024年底正式投产的Q6L e-tron车型,也成为了奥迪推动高端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的动力。同时还将加深与上汽的合作,采用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的方式,从而深入到奥迪在华市场中尚未触及的细分市场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