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的造车新势力:大多数销量环比下降,问界反超理想夺冠

2024年02月02日 00: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2月第1天,造车新势力们又都迫不及待的公布了今年1月的销量数据。正如之前所预想的那样,理想汽车销量冠军的宝座被问界所取代。而包括理想在内的多家造车新势力车企,1月销量都环比大幅下降。

下面就来看一下在今年1月,国内的主流造车新势力车企具体的表现怎样。

第1名 问界汽车

问界汽车1月销量为32973辆,环比增长了34.76%,同比增长654.1%。在2024年继续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势头后,问界终于创造了奇迹:超越理想成为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问界M7一台车型交付量就达到了3.13万辆。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问界M7是唯一一款迄今为止单月销量能够突破3万辆的车型。

第2名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1月销量为31165辆,相比去年12月环比下降38.1%,同比增长105.8%。虽然理想汽车的1月失去了销量冠军宝座,但是跟问界汽车销量的差距并不算大。

理想汽车之所以销量被问界汽车所超越,主要还是因为1月第1周市场表现不理想。在进入到1月中下旬后,随着理想汽车官降销量回暖很明显。

第3名 极氪汽车

极氪汽车1月销量为12537辆,环比下降6.97%,同比增长302%。对于极氪汽车来说,应该是首次进入造车新势力销量的前三。另外虽然极氪汽车一月销量环比下降,但降幅相比大多数造车新势力车企并不大。

况且,极氪汽车的同比增幅也是1月所有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中比较高的车企。

作为极氪去年年底上市的全新车型,极氪007上个月底大订已经超过2.5万辆。从这个数据来看,极氪007将会成为继极氪001之后,极氪汽车又一销量担当。

零跑汽车、蔚来汽车和哪吒汽车三家车企分别位居造车新势力1月销量榜的第4名、第5名和第6名。这三家车企1月销量均过万,其中零跑汽车1月销量12277辆,环比下降34.06%;蔚来汽车1月销量10055辆,环比下降44.18%;哪吒汽车1月销量10032辆,环比增长95.37%。

在经历了一旦销量低谷后,进入2024年哪吒汽车似乎要发力了。单看环比增幅,哪吒汽车应该是所有造车新势力车企中最高的。

小鹏汽车排在第8名,1月销量8250辆,环比下降了58.98%。岚图汽车1月销量为7041辆,同比增长355%,在造车新势力中位居第8名。应该说这样的销量成绩,对于岚图汽车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