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章男:电车低级,要抵制!广汽丰田卖油车,销量暴涨18%

2024年02月02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不久前,丰田汽车会长丰田章男在接受采访时称:电动汽车是“低级产品”,不算新能源,要抵制到底!而在近日,他再次发表了看衰电动汽车的言论,表示“无论电动汽车取得多大的进步,混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仍然将占到市场销量的70%。”

广汽丰田最新公布的销量成绩单,似乎也印证了丰田章男的观点是正确的。今年1月,广汽丰田实现销售71,875台,同比增长17.6%,三大旗舰车型销量为30,532台,占比42.5%,其中销量主力仍然是燃油车型。

具体来看,凯美瑞1月销量为16,352台,同比增长13.6%,全新第九代凯美瑞预售订单突破5,000台;汉兰达1月销量7,204台,同比增长50.1%;赛那1月销量6,976台,同比增长5.4%;锋兰达1月销量18,066台,同比增长134.7%;威兰达家族1月销量12,994台,同比增长68.4%。

全新第九代凯美瑞

汉兰达

赛那

锋兰达

威兰达

今年是广汽丰田成立的第20个年头,在产品上,广汽丰田将于3月份带来全新第九代凯美瑞,该车将首次导入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2.0L与2.5L智能电混双擎组成“双智能电混旗舰”。相比其他品牌混动系统,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有电池体积更小、质量更轻、输出功率更强的优势。而随着第九代凯美瑞实现全面混动化,广汽丰田的全面电动化再次进阶。

铂智4X

面向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广汽丰田打造出全新新能源独立品牌“铂智”。首款车型铂智4X标配准L3级T-Pilot智能辅助驾驶,配备Toyota Space智能座舱,入门级车型具备615km超长续航,支持连续语音识别,3种手机互联映射等丰富智能应用,智能化体验大大增强。

与当下造车新势力采用单一技术发展路线不同的是,广汽丰田在电动化方面的布局是全方位的。广汽丰田在技术方面采用多头并进的发展策略,已规划、构建起了涵盖EV、PHEV、HEV和FCEV等多元的电动化技术路线,产品覆盖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形成了汽车企业中少见的“全方位电动化”布局。随着后续系列车型的推出,铂智品牌将与AITO问界、理想、蔚来等头部新势力品牌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