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舒适主义”倡导者,体验星途瑶光C-DM原生混动背后的秘密

2024年02月02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在如今汽车行业发力向新能源时代转型的关键之时,一直以“理工男”精神标榜自身的奇瑞汽车也开始向新能源汽车加速转型。作为背靠奇瑞集团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星途汽车为了填补品牌在中高端PHEV市场的空白,推出了全新混动SUV瑶光C-DM。新车上市后将对20万级传统一线合资燃油、传统PHEV市场造成强烈冲击。

作为一台主打智能化和舒适性的混动SUV车型,瑶光C-DM可以说是集奇瑞集团的诸多黑科技于一身。与此同时,瑶光C-DM还被冠以“新舒适主义”倡导者的名头进行全球化开发,未来新车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于全球市场同步上市。

众测瑶光C-DM舒适体验

作为“新舒适主义”倡导者的瑶光C-DM,其最主要的优势就是可以真正让用户做到花小钱办大事,体验20万级超值插混SUV的性价比。其通过内在丰盈的幸福观和更从容的生活观诠释何为“新舒适主义”。

外观方面,瑶光C-DM前脸采用无边界式进气格栅,内部为菱形网状设计,搭配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和扁平造型的远近灯光组,给用户一种温馨优雅的既视感。车身侧面,新车整体线条充满时尚气息,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双色轮毂为新车增添了一抹科技气息。车尾部分,瑶光C-DM后包围采用了黑色后护板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运动感十足。

为了带给用户一个舒适智能的用车体验,瑶光C-DM的内饰经过了全新设计。在保持了星途品牌一贯的厚道用料和高舒适性配置的同时,还首次引入了“零甲醛”座舱,彰显星途汽车对于用户健康的关注。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搭配雄狮智云系统,为用户提供了便捷且识别度更高的语音交互和影音娱乐功能。女王座驾搭配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让驾乘者时刻感受舒适的乘坐体验。

实际体验下来,瑶光C-DM的智能座舱表现可圈可点,首先座舱系统运行非常丝滑。3秒内即可完成开机过程,语音互联支持多命令连续语音对话,识别度和反应速度都很好,甚至已经接近人与人沟通的水平。在驾驶途中50吋成像AR-HUD带来了非常强烈的科技感受,不仅成像清晰,显示信息广泛,对于提升驾驶安全也很有帮助。

在海口到陵水的试驾过程中,瑶光C-DM的这套NOC高速领航智能驾驶系统可以很好地实现高速上的点到点辅助驾驶功能,不仅可以做到车道居中、自适应跟车、自动变道等功能,同时还可以辅助上下匝道,大大的提升了高速驾驶的便捷舒适性。

原生混动背后的秘密

此次,星途将瑶光C-DM定位于一台超舒适电混旗舰SUV,为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智能和舒适体验对于瑶光C-DM至关重要。作为星途全栈自研和新能源技术布局的重要载体,瑶光C-DM基于星途M3X超混平台打造,新平台研发之处就选择向中高端新能源市场的超舒适原生混动平台靠拢。生而全球、生而高端,平台设计全面考虑到三电系统的需求,真正实现高性能、高节能、高安全兼得的核心价值优势。

根据星途汽车官方数据,瑶光C-DM搭载的1.5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4.5%,不仅性能更强,而且燃油经济性更高。同时新车采用“两驱双电机、四驱三电机”设计,搭配技术最先进的三挡DHT,带来了4秒级的零百加速和5.4L/100km的同级最低油耗。

在此次试驾过程中,瑶光C-DM的动力性能带给用户很大的惊喜,一台中型插混SUV,不仅初段加速推背感十足,关键是80km/h之后的中后段加速依然给力,在高速道路上超车易如反掌。

不仅仅是性能够强,瑶光C-DM上的这套飞鱼底盘令人印象深刻。这套飞鱼底盘油CDC电磁阻尼悬挂、底盘液压隔振系统和瑶光专属底盘共同构成,其可以通过扫描路况自动调节悬挂软硬阻尼,降低车身颠簸并且稳定车身姿态。实际体验下来,瑶光C-DM在过一些沟沟坎坎时车身弹跳抑制到位,转弯时车身倾斜并不明显,种种表现都提升了驾乘用户的舒适性。

三电层面上,瑶光C-DM搭载了宁德时代最新M3P高安全电池系统,拥有综合续航里程1300km的超强实力和高达6.6kW的对外放电功能。作为一台插电式混动SUV,其还支持直流快充功能,20分钟充电50%,城市代步完全可以充当一台纯电车型,极大的降低了出行成本。

通过此次试驾活动,星途瑶光C-DM凭借着超高的硬件品质和越级的智能舒适性体验让人印象深刻。作为星途汽车在新能源战略车型中的最新力作,瑶光C-DM可以说很好地诠释了性价比和智能舒适的完美结合。据悉,星途瑶光C-DM将于2月21日开启预售,随后在第一季度内上市,届时其会直接面对领克08、比亚迪唐Dmi等竞品车型的挑战,不过相信其凭借着后发技术优势和奇瑞汽车强大的技术背书,必将在插混SUV车型细分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