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售24000余台,埃安1月销量下滑近半,实在让人讶异

2024年02月02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让人讶异的是,2024年,一向表现强势的埃安汽车不仅没有取得持续上涨的销量成绩,反而呈现出较高的下滑趋势。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广汽埃安的销量几乎下滑了一半。

埃安

品牌官方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广汽埃安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为24947台。与上个月相比,其销量下滑了45.7%。

作为对比,2023年12月份,广汽埃安的单月零售销量则达到了45945台,实现了同比和环比双双上涨的态势。

不得不说,与上个月相比,广汽埃安的单月新车交付量的环比降幅,确实高了一些。甚至于,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惊讶。

埃安

要知道,作为广汽集团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广汽埃安在国内车市上市之后,凭借着AION S的出彩表现,迅速在国内车市站稳了脚跟。

此后,广汽埃安再度推出了AION Y这款重磅车型,一度其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能够稳定在4万台以上。

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广汽埃安的年度销量就突破了20万台,达到了27.1万台,接近30万台。

埃安

2023年,广汽埃安的销量表现,更是突出,呈现出翻倍式增长的态势。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广汽埃安的累计销量为480003台。

相比2022年,2023年广汽埃安的累计销量上涨了77%。显然,广汽埃安在国内车市的销量呈现出节节攀升的趋势。

根据广汽埃安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到2023年12月份,广汽埃安的累计新车交付量,已经突破了100万台。

埃安

这意味着,从在国内车市诞生之后,广汽埃安用了仅仅四年零8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了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车的目标。

这,刷新了全球最快交付纪录。纵观国内车市,广汽埃安的发展速度之快,并不是很多见。甚至可以说,是比较罕见的。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在如今的中国,埃安应该算是传统车企推出的比较成功的汽车品牌了。

埃安

在这种情况下,2024年1月份,广汽埃安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居然只有2万余台,这确实让我感到讶异。

要知道,曾经在国内车市,无论是AION S,还是AION Y的单月零售销量,均能轻易达到2万以上。

对比如今的销量数据,甚至会让人有今非昔比的感觉。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如今广汽埃安在国内车市遭受到一定的市场压力。

埃安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广汽埃安如今在国内车市遭遇到了重大的挫折呢?我认为,从目前的销量表现来看,应该还不能这么断言。

毕竟,一个月的销量表现,很难真正呈现出一个企业或者一个品牌的实力。对于广汽埃安来说,也是如此。

在今年1月份之前,其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一直呈现出节节攀升的趋势。如今的销量下滑,或许只是偶然的状态。

埃安

而且,需要指出的是,从目前各大车企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2024年1月份,国内众多车企或者品牌的销量,大都呈现出一定幅度的环比下滑趋势。

我认为,这是因为2023年12月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间节点。在年末的时间段之中,各大车企有冲击销量的需求,推出了比较诱人的购车措施。

在这种情况下,12月份往往是难得的购车旺季。反观1月份,由于上个月的购车需求得到释放,其销量往往并不是很好。

埃安

所以,我们可以说,2024年1月份,广汽埃安的销量下滑,更多的是受到了整体市场环境的影响。

更何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广汽埃安的销量依然呈现出较高的增长态势。官方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广汽埃安的销量同比增幅为145%,依然增长强势。

有鉴于此,我认为,2024年1月份,广汽埃安的销量虽然几乎下滑了一半,但是依然值得肯定。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2024年广汽埃安的年度销量目标为80万台。要实现这个销量目标,广汽埃安还是要多费思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