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售5305台,智己销量下滑近半,实在让人意外

2024年02月02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让人意外的是,2024年1月份,销量持续环比上涨的智己汽车,却陡然呈现出下滑的趋势。而且,与上个月相比,智己汽车的单月新车销量交付量,几乎下滑了一半,呈现出较高的环比降幅。

智己

品牌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为5305台。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下滑了49%。

尤为让人诧异的是,即使是“车市新贵”智己LS6的单月新车销量,也同样呈现出很高的下滑态势。

智己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智己LS6的单月新车交付量为4766台,占同期智己汽车总销量的89.8%,几乎接近9成。

智己LS6

虽然其依然是智己汽车的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但是与上个月相比,智己LS6的销量则下滑了51.75%。

作为对比,智己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智己LS6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为9878台,同样是智己汽车的销量担当车型。

不得不说,这个销量数据,确实让人感到诧异了些。要知道,此前得益于智己LS6的发力,智己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连续数月呈现出节节攀升的态势。

智己LS6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0412台。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上涨了19.63%,几乎上涨了两成。

2023年11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为8703台。相比上个月,智己汽车的销量上涨了116.6%。

2023年10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则为4018台。相比2023年9月份,智己汽车的销量继续攀升。

智己LS6

2023年9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销量则为1805台。相比2023年8月份,智己汽车的销量也环比上涨。

显然,从2023年9月份开始,截止到2023年12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新车,已经连续四个月呈现出环比走高的趋势。

尤其是,从2023年10月份开始,截止到2023年12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销量,更是在不断地创造销量新高。

如果按照这种销量确实走下滑,那么2024年1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销量,应该继续稳定在1万台以上。

只是,让人遗憾的是,2024年1月份,智己汽车的销量的环比降幅,几乎接近50%,陡然大幅下滑。

这,多少有些让人难以置信。我认为,这种情况,还是值得智己汽车多加留意的,从而扭转销量下滑的趋势,再度创造新的销量成绩。

智己LS7

毕竟,目前智己汽车的销量虽然有了明显起色,但是其销量走势并不是很稳健。2023年12月份,是智己在国内车市诞生之后,首次销量突破1万台。

而且,其销量成绩只是得益于智己LS6这款全新推出的车型所取得的成绩。与之相比,此前推出的智己LS7和智己L7虽然产品力不乏看点,但是销量表现,却并没有明显起色。

在这种情况下,智己汽车的销量,则存在着“销量支撑车型不足”的问题,从而可能导致其销量难以长久持续不断的走高。

智己L7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进入2023年1月份,部分用户反馈智己旗下车型存在着“车机故障”的问题,这可能也会对其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

当然,好在智己汽车及时的回应和澄清了这个问题,并且推出的解决方案,从而尽量的降低其带来的影响。

不过,考虑到以上这些方面的因素,我认为对于这次的销量环比走低,智己汽车还是要给予足够的重视,从而提振智己LS6等车型的销量。

智己L7

当然,我们同时需要指出的是,2024年1月份,从目前各大车企公布的销量来看,销量大都呈现出一定的环比走低的趋势。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智己汽车的销量呈现出走低趋势,倒也不必过于焦虑。毕竟,很显然,智己销量下滑,明显应该受到了市场大环境的影响。

在此,车宇世界希望,进入2024年2月份之后,智己汽车的销量能够扭转下滑的趋势,继续创造销量新高,取得新高的成绩。

同时,我们也希望,智己汽车在2024年能够推出更多诸如智己LS6这种销量表现不错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