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集火”新能源,力争2024年销量达320万辆

2024年02月02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对于2024年,东风集团更多的是期待。

1月30日,东风集团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神龙汽车副董事长吕海涛,在2024东风汽车集团媒体创享会上表示,东风汽车2024年的销量目标,是力争达到320万辆,较2023年的300万辆年销量目标有所提升。

不过,2023年尚未完成目标,2024年东风又有何底气挑战更高的目标?

新能源带来增长潜力

根据官方发布的数据,去年,东风集团累计销量为208.82万辆,同比下滑15.27%,仅完成年度300万销量目标的69.61%。其中,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等主力合资品牌,在自主品牌及新能源汽车的攻势下,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不过,合资品牌的衰退并非仅限于东风集团一家汽车企业,而是整个行业普遍面临的趋势。在此背景下,更具参考意义的其实是东风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销量表现。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东风集团在这一领域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根据数据显示,2023年东风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3%,达到52.4万辆,在集团中销量占比25.09%。

尤其是岚图,2023年的表现可谓相当抢眼,不管产品还是销量,上升势头都很明显,不仅实现了销量7连涨,还首次进入了月销过万的阵营,12月份交付新车达到10017辆,同比增长达479%。从累计销量来看,岚图去年全年销量也超过了5万辆,同比增长160%,顺利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为其后续更好的市场表现,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当然,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成功,也离不开东风集团围绕电动化转型进行的一系列改革。去年,东风集团通过落实新能源跃迁行动、跃动工程、“双目标”刚性考核、车型项目制管理等系列措施,加速重构适应新能源转型的体制机制,以用户为中心,推动品牌、产品、技术、价值全面领先。

具体来看,在乘用车领域,东风集团形成了面向豪华电动越野市场的猛士品牌、面向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岚图品牌,以及面向主流市场的东风品牌的全新品牌格局。

同时,根据东风乘用车新能源“跃迁行动”,对自主乘用车新能源事业进行重大管理体制调整,由集团一体化管理东风品牌下东风风神、eπ、东风纳米三大产品系列品牌。

2024年将如何发力?

2023年的深化改革,再次给东风转型升级事业装上了强大引擎。根据“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24年,东风将实现自主乘用车主力品牌全新车型100%电动化;到2025年,实现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东风”品牌三大产品系列新能源突破70万辆。

为此,在2024年东风汽车集团媒体创享会上,东风集团也明确了2024年转型升级的重点任务。

一是打造用户认可的领先品牌,充分利用55年造车的体系能力,全力以赴做强做优“东风汽车”品牌。其中,东风猛士要建立起“科技 豪华 越野”的品牌认知;东风岚图则强化“豪华 安全 科技”品牌认知,2024年销量目标将突破10万辆,实现年销量翻番;东风风神则加速品牌焕新,2024年实现新品全面电动化。

二是推出推出领先产品,制胜“供给” 战场。具体来看,东风猛士今年将推出“私人订制”的猛士917改装版,面向商务领域的产品将于北京车展亮相;东风岚图将拓展产品阵容,推出全新SUV车型;东风风神将亮相全新的插电混动(PHEV)和纯电车型,在两年内投放5款新能源产品,完成新

能源转型;东风奕派旗下eπ007 将于3月正式上市,年中推出全新中大型SUV,形成“双车矩阵”;东风纳米旗下纳米01将推出改装车型,每年将推1款新品。

此外,还将与华为合作,推出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的产品。前不久,岚图就与华为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根据各自领域优势,围绕用户需求共同打造极致的智能出行体验,通过合作车型在多领域创新探索,加速智能化技术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事实上,面对2024年的挑战和机遇,东风集团新能源领域的优势,以及围绕电动化转型所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为其实现更高销量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未来的发展中,随着全新品牌格局的形成和产品阵容的不断完善,东风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地位将不断提升,2024年的销售目标或许并非遥不可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