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问界M7“卖疯了”,是华为的招牌硬还是6座增程式SUV火?

2024年02月02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去年10月份之前的中大型SUV细分市场销量榜单里,理想是绝对赢家,5座车型销冠是理想L7,6座车型销冠是理想L8,月销过万是常态,并且很难被反超,直到它的出现,局面发生变化,它就是新款问界M7。

新款问界M7是9月上市,10月是新车第一个“完整月”。翻看细分市场销量榜单,新款问界M7卖了12193台,排在理想L7后面位居第二,第三位是理想L8。然后是11月,新款问界M7爬到了中大型SUV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单月销量17039台,12月更是达到25545台,同样是细分市场销量第一。

产品力有针对性升级,价格大幅下降

其实在新款问界M7上市之初,我们就看到了新车的订单量屡创新高,卖得好是结果,论起原因,我们也做过一些分析。当然,主要是车型本身方面,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一次成功的改款。简单说,相比老款价格大幅度下调,起步价便宜了4万,顶配价更是便宜了5万;产品力方面,号称花费5个亿升级,大到车身结构、车身刚度、底盘调教、车机智能、高阶智驾等,小到座椅舒适性、内饰配色等等。

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是一次变化较大的改款,也是很有针对性的升级。此前,问界M7给人的印象是除了鸿蒙车机好用外,没有其它特别亮眼的产品力,而这一次改款,把高阶智能驾驶这个短板补齐了,面对理想这样的对手,可以说是不甘示弱。并且说,鸿蒙车机的再次升级,新增和改进许多功能,这也让看中智能的消费者更愿意去选择新款问界M7。其实关键是价格,新款问界M7的主销车型价格下探到20多万,相比理想无论是L7还是L8,都更显性价比,这是一大杀手锏。

从品牌到市场,先天优势很关键

这些都是产品层面的分析,个人觉得新款问界M7的逆袭论起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之一离不开华为品牌。不管华为到底造车不造车,选择问界M7的用户难道不是因为先知道华为这个品牌吗?就如同当下热议的小米SU7,其关注度之所以会如此高,还不是因为它是小米,而非SU7车本身有多么不同。同样道理,新款问界M7卖得好难道不是因为华为的品牌背书吗?

再来说市场层面,增程式中大型SUV市场可谓是一片蓝海,理想的成功足以证明,在当下,很多家庭需要这么一款主打空间、舒适、智能的新能源SUV。提到这,很多人会说增程式电车没有技术含量。不管你怎么说,怎么骂,事实证明当前的增程式电车就是卖得好,你不买不代表别人不买,销量榜上排在前面的理想和问界,就是有力证明。

阿川评车

要说恨,那就恨纯电车技术不争气吧,既要有纯电车的体验,还要解决续航焦虑,难道增程式电车不香吗?至少我认为短期是如此。所以,从产品到品牌再到市场,新款问界M7这种一触即发的畅销,是有先天原因的,所谓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当然,增程这条路还能走多远,就说不清楚了,问界何时能转型也是决定了它的路能走多远。(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