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的全球马拉松刚刚鸣枪

2024年02月02日 21:53: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1月5日夜里,我经过11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迪拜,此行目的有二,参观星途在这里刚刚开设的门店,感受中国品牌的海外发展;参加迪拜马拉松。

我会重点说说前面这件事,简略说说后面这件事。

这是我第三次出国参加马拉松比赛,之前参加过哥德堡马拉松、柏林马拉松。

以上两个赛事和迪拜不同之处在于,那两座城市的纬度远高于迪拜,气温远低于迪拜。

我在迪拜马拉松全程组的起点处,这是当地时间早晨7点

在迪拜,哪怕是1月气温也高达20℃~25℃。1月7日,当我正式参加比赛时,也领教了气温的厉害。

特别是30公里以后,特别是太阳高高升起后,特别是自己精疲力竭后,于是迪拜的马路,棕榈树,热情的观众,一瓶又一瓶递到手中的矿泉水,这些都会想过电影一般,在闭上眼睛后反复播映,一直延续至今。

由星途车主和媒体老师组成的星途汽车代表团

按照“韦伯效应”,人生在体感上日子让人觉得越过越快,但唯有这样的经历,让人感觉时光慢了下来。

除了马拉松外,还得说说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参观星途在当地的经销商门店。

阿联酋拥有世界排名第5的石油储备,一个完全可以“躺赢”的国家,却是整个中东第一个“去石油化”的国家。

如果有机会去参观迪拜最富标志性的建筑——哈里发塔,就可以感受到迪拜面朝黄沙背朝天的过去。

图片来源:网络

过去40年的不断努力,标志性的事件是1985年,成立了杰贝拉里自由贸易区(JAFZ)以及国家级的阿联酋航空公司。

从那时起,迪拜发展就被插上了翅膀,实现了整个中东地区,乃至整个世界最为瞩目的城市发展奇迹。

近距离鸟瞰棕榈岛

非常巧合的是,与迪拜同时开始发展的是中国现代汽车工业。行业普遍共识是以上汽大众为代表的第一批合资公司的成立,正是1984年前后。

从那时起中国现代汽车工业逐步发展,直到今天在全球范围内,成为这个行业的重要参与者,甚至是引领者。

星途汽车在当地大型百货商场的城市展厅

所以,当星途汽车在迪拜马拉松的展台人头攒动,当迪拜当地的老百姓纷纷留下联系方式,去“竞逐”那台星途瑶光时,感觉是两股奋斗了40年的力量,因缘际会。

迪拜马拉松起点和终点都设置有星途汽车的展台

我刚刚完成一个全程马拉松,顶着正午的太阳目睹这一切,身体是疲惫的,内心却是振奋。

我第一次报道汽车正好是2004年的年初,正好过去了20年。算是亲身感受到多年来中国汽车的发展变化。

星途展台是迪拜马拉松所有展台中,人气最旺的一个,大家都渴望抽中属于自己的瑶光

但说到中国汽车走向海外市场,此情此景才是最真实的存在。

阿联酋虽然富庶,却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这个和中东其他国家类似。

阿联酋七个酋长国,每年汽车销量在30万台,其中日系的丰田、日产和三菱占据最靠前的位次。3大品牌相加占50%的市场份额。

此前在阿联酋市场上的中国品牌,定位低端

在前十的汽车品牌中,中国品牌名爵占4.6%,位列第4;江淮占3.7%,位列第9。阿联酋本地市场对于中国高端品牌来说是非常好的进入机会。

分析原因如下:

1、中东地区并无汽车生产基地,所有品牌全部依赖进口,成本起跑线一致。

2、中国品牌虽然已经耕耘了很长时间,但总体来说市场占有率低,前景很广阔。

3、经过东南亚、欧洲等市场的逐步切入,中国品牌在品质、技术上积累的口碑,已经是推出高端品牌的好窗口期。

4、长期被诸如雷克萨斯、奔驰等品牌耳濡目染,阿联酋的小伙伴们急需新豪华品牌来“换换口味”。

而这一切信息都被星途汽车捕捉到了。

1月7日,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也是中东首个获得认可的世界田径金标赛事——迪拜马拉松将正式开跑,星途品牌成为本次赛事的指定赞助用车,也将亮相赛事。

20辆星途瑶光(RX)和星途凌云(TXL)组成的赛事保障车队,将全程参与到赛事之中,承担赛事期间的运动健将、国际媒体接送的任务,星途瑶光还将作为赛事的计时车,领跑全马,为全马的精英赛程承担计时工作。

此次比赛系疫情后赛事首启,星途联合主办方特别推出了一条激励政策——任何持有有效阿联酋驾照和居民签证的注册选手,参加比赛后即可获得抽签机会,抽取一辆由星途赞助的瑶光车型。

这就是为什么现场星途展台为何如此火爆的原因?

2022年3月,揽月、凌云两款车亮相沙特,开启了中国豪华车进军中东的历史。

目前,星途已经入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4个中东市场,实际上也是整个中东地区最富消费能力的市场。

迪拜的星途4S店

在迪拜,星途在此次马拉松期间,正值上市三个月。在当地经销商伙伴的帮助下,星途在豪华汽车细分市场销量占比就迅速攀升。

我也有幸在马拉松比赛后的第二天参观了当地经销商位于迪拜机场的门店,这是一条布满汽车品牌街市。

邻居就是“雷克萨斯”,而包括吉利、长城也均在这条街上。

星途4S店的总经理在接受中国记者团的采访

星途汽车以高大上的门面设计,规范的接待流程,确实营造出豪华氛围。而在当地的售价,大家也可以通过我拍摄的图片感受一下。当地货币迪拉姆与人民币是1比2的关系。

迪拜的星途汽车的售价,单位是当地货币迪拉姆

在全球范围内,借助马拉松营销做得最好的品牌是宝马,它是柏林马拉松的赞助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豪华品牌,一个准备在中东有所建树的豪华品牌,星途选择迪拜马拉松来亮相,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正在等待轿车的星途,黑金配色最讨当地人欢喜,尽显档次

这次迪拜马拉松,我个人跑进了4小时,虽然不是个人最好成绩,但作为2024年的第一个马拉松,它开启了我整一年的跑步赛季。

感谢星途的伙伴制作的赛后海报

而迪拜,作为星途的福地,也一定会帮助这个品牌在国际化的征程中,开启一段全新征程。

我的一场迪拜马拉松结束了,星途的这场全球马拉松刚刚鸣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