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5系上市,这次压力给到奔驰和奥迪这边

2024年02月03日 00:43:01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据乘联会数据,宝马5系2023年零售销量13.67万辆,低于奔驰E级的14.35万辆,也低于奥迪A6的18.18万辆。国内在售的这代宝马5系亮相于2017年,接近7年的“职业生涯”,对于一款车来说确实“廉颇老矣”。1月25日,全新宝马5系“成功接棒”,2024年压力给到了奔驰E级和奥迪A6。

全新宝马5系共推出四款车型,包含三款长轴,一款标轴,前者价格区间43.99-52.59万元, 后者价格43.99万元,相比上代车型的起售价有个几千块的上涨。一同上市的还有宝马i5,虽然这不是宝马5系史上首次“触电”,但却是宝马5系首款纯电车型,该车价格区间43.99-63.99万元。

有史以来最为高级的一代宝马5系

在外观上,全新宝马5系和宝马i5,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打造,仅在细节处有所不同。这代车型依然采用宝马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但封闭式的设计“电里电气”的。另外这个格栅是能亮的,夜晚辨识度极高。大灯的造型常规了些,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复杂的前包围,想必在散热和空气动力学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车身侧面,5175毫米的车长,相比上代车型提升很多,轴距则一样,同为3105毫米。这两项数据,加上车宽均优于现款奔驰E级和奥迪A6,主打运动的宝马5系反而最大。另外流金饰板,C柱“5”字光耀标识均是中国市场专属,看来在讨好中国用户这件事上,宝马称得上是“专业人士”。

车尾设计紧致流畅,即便M运动套装版,排气也是隐藏式的,不同于宝马3系,C级车追求的是隐藏内敛的高级,需要有不显山露水的级别感。

全新宝马5系的内饰风格向宝马7系看齐,一体式悬浮曲面屏,各种镀铬、木纹饰板交错运用,水晶质感的氛围灯和旋钮,勾勒出层级丰富、色彩万千的视觉体验,简称“夜店风”。相比上代车型真是高级不少,有了与“内饰仙人”奔驰E级一战的实力。

在C级车另一项比较“卷”的配置——音响方面,全新宝马5系除顶配尊享型配16扬声器宝华韦健音响外,其余车型用的是12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标准也是比较高了。另外尊享型加3.38万元,可选配后排31英寸巨幕,可在后排实现投屏玩游戏、播放视频、参加会议等多种功能。要是再有个冰箱,就把国人喜欢的汽车新三大件“沙发彩电冰箱”给配齐了。

动力全面“带电”更带劲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宝马5系全系“触电”,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加持了48V轻混系统,525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4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530车型最大功率可达19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前者零百加速时间8.2秒,综合耗油量6.5升/百公里;后者零百加速时间6.5秒,综合油耗量6.8升/百公里,实现动力与油耗的平衡。

宝马i5方面,该车虽然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但是传统车企在电车的动力上总是显得比较吝啬。35L车型最大功率可达210千瓦,峰值扭矩41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6.7秒,还没快过燃油版的530车型。这要是40万级的国产纯电车型,零百加速怎么也得5秒内。

宝马i5 M60就相当炸裂了,前后各有一台电机,总功率442千瓦,总扭矩795牛∙米,按下Sport Boost按钮,扭矩瞬间可暴增到82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3.8秒。不过该车的售价高达63.99万元,性价比还是低了些。

续航方面,35L车型搭载79.0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567公里;M60车型搭载81.2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570公里。

相比其它方面,全新宝马5系的智能辅助驾驶没能给人带来太多惊喜,全系没有配备激光雷达,也不支持像新势力那样的高速/城市领航功能,有的只是带跟车和车道保持的全速自适应续航功能,而且自动变道功能只有在尊享型上才标配。之前看介绍,说全新宝马5系在技术上已具备拓展至L3级自动驾驶的能力,后面改款的时候说不定智驾能有一个大的飞跃。

全新宝马5系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是电气化加码,带来的电感十足的外观和更为智能的用车体验,在车身尺寸、配置用料及动力系统等方面,也有着不小的提升。使之在面对奔驰E级和奥迪A6等老对手时底气更足,这便是院长开头说到的2024年压力给到了奔驰E级和奥迪A6。不过宝马i5,在众多自主品牌“掀桌子”,还“打人”的产品衬托下,就显得没那么耀眼了。喜欢该车的朋友可以再等等,看看宝马i3/宝马3系、宝马iX3/宝马X3终端市场的价格差,等等党胜利的那一天相信会来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