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省油不充电:买油电混动SUV,为何推荐星越L智擎?

2024年02月03日 07: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油价越来越高,想要摆脱高油价的烦恼,那么去买一辆纯电动车或者插电混动车型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当你去买了一辆纯电动车或者是插电混动车型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其实在现阶段,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也存在一些缺点。

纯电动车虽然使用的成本很低,但无时无刻都存在着充电和续航焦虑,对于很多正在驾驶电动车的车主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而插电混动车型虽然不存在充电和续航的焦虑,但你如果不具备安装充电桩条件,其实插电混动车型最大优势是得不到发挥的。如果把插电混动车型当做传统燃油车来开,在油耗方面其实也并不算低。

在这个时候,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选择一辆油电混动车型其实最为合适。说起油电混动车型,那么日系两田毕竟是绕不开的。

特别是丰田,早在1997年就推出了全球首款油电混动车型丰田普锐斯。凭借着低油耗的优势,丰田普锐斯在全球都很热销。国内市场,近两年丰田也推出了多款油电混动车型,比如卡罗拉双擎、RAV4荣放双擎。本田的油电混动车型最早是锐·混动,新款车型叫作e:HEV。

正是因为在国内较早布局油电混动车市场,所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日系两田的油电混动销量可以说遥遥领先。但随着自主汽车品牌的不断发展,在国内车企中吉利长城也都先后涉足了油电混动车市场。

2023年12月3日,吉利汽车旗下全新的油电混动SUV星越L智擎车型正式上市,对标的车型为丰田RAV4荣放双擎和本田CR-V e:HEV车型。

毫无疑问这两台新车的上市,让有意向购买油电混动车型的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特别是对于那些20万元预算想买一辆空间大还省油的家用SUV的消费者,其实星越L智擎要比同级别的日系油电混动SUV更值得选择。

我之所以这么说,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首先就是性价比,套用一句比较流行的网络流行语,不是日系油电混动买不起,而是星越L智擎更具性价比。星越L智擎两款车型星河版和天宫版分别是16.77万元和17.77万元。反观同级别的日系油电混动SUV,入门版车型售价都在20万元以上。

其次星越L智擎在车身尺寸、车内空间、做工用料和科技配置等几大方面,夸不夸张的说是对日系同级油电混动SUV是碾压式优势的存在。单说空间上,宽4795*1895*1689mm的车身尺寸,和2845mm的轴距,就比CRV要大一圈。关于这一点,其实大家可以在买车之前亲自坐在车内做一下详细的对比,相信会高下立判的。

最后来说动力,星越L智擎所搭载的1.5TD混动专用四缸发动机、P1+P2双电机混动系统,使得星越L智擎拥有120kW,255N·m的强大动力。匹配3挡智能变频DHT,WLTC工况零百加速7.9秒,WLTC工况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9升。这样的加速能力和超低油耗,也让同级日系油电混动SUV望尘莫及。

综上所述,从性价比、产品力两大因素考虑的话,我认为在油电混动SUV领域星越L智擎更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