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汽车大量出口韩国,在韩国进口量中排第三

2024年02月03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生产的轿车,在韩国销售势头良好,增长势头异常迅猛。目前,虽然韩国还没有太多的中国汽车品牌销售。目前也只有比亚迪生产的1吨重的电动小货车在韩国销售。

但是中国生产的汽车,在韩国的销量已经不小了。中国产汽车,在2019年向韩国出口了1720辆,排名第五。后来每年都在增加,2021年为18116辆,在进口车国家统计中排名第四。去年进口24663辆,继德国、日本之后上升到第三位。

此前,出口到韩国的中国生产汽车大部分是货车和电动公交车等商用车。实际上,韩国大部分市内公交车都换成了电动汽车,也大部分是中国生产的。

但2020年以后情况又发生了很大变化。沃尔沃、极星、特斯拉宝马林肯等众多海外知名品牌将产地变更为中国,中国产车型纷纷涌入韩国市场。

中国吉利汽车2011年收购的沃尔沃沃尔沃吉利合资公司极星、德国宝马电动汽车是代表性的中国产车型。中国大庆工厂生产的沃尔沃旗舰轿车S90、极星 2在台州市路桥工厂生产。宝马电动SUV ix3也是宝马沈阳工厂生产的。

再加上出口到韩国的林肯,也是在福特长安工厂制造的。另外,去年在韩国新上市并于今年下半年开始交付顾客的路特斯也是中国生产。

特斯拉韩国将进口车型产地也从美国改为中国。从去年9月开始,中国上海GigaFactory生产的“Model Y”进入韩国。利用廉价中国产电池的优势,以比美国产便宜2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的价格引起了市场轰动。去年在整体进口车单一车型销量中排名第一。

全球汽车品牌已经在世界各地确保了生产基地。此前,也有在美国、墨西哥、南非、西班牙、奥地利等与品牌诞生地无关的国家生产的车型进入韩国的情况。

专家们评价说,最近中国生产车辆的质量和完成度已经赶上了韩国生产技术的90%以上。中国以如此快的速度在质量和完成度上获得了很高的评价,实际上乘坐中国产车辆的消费者们很难感受到是中国生产。特别是初期质量问题严重的特斯拉,反而得到了中国生产之后,组装质量获得了更好的评价,得到了积极的反应。

就这样,中国产汽车正在逐渐融入韩国人的生活。韩国品牌KG Mobility引进了中国品牌比亚迪的电池组和电动汽车技术。雷诺韩国将在年内推出利用吉利汽车CMA平台的混合动力SUV新车。当然,在釜山工厂生产。甚至现代汽车也引进中国生产的索纳塔车型,作为出租车销售。也就是说,中国产汽车越来越多进入韩国人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