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燃油泄漏,或导致起火,福特召回62412台探险者

2024年02月03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4年2月2日,福特探险者在国内车市召回了,本次召回车型的数量达到了62412台。对于探险者而言,考虑到其在国内车市的销量规模,这个召回数量的规模,还是相当可观的。

探险者赤金版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本次召回的车型主要为2019年9月16日至2022年10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探险者汽车。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这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型的外置燃油滤清器因设计强度不足。在极端的工况下,有可能导致钎焊处无法承受应力而开裂。

在这种情况下,造成燃油渗漏。如果接触到外部火源,存在起火的风险。显然,本次召回主要是因为部分车型存在燃油泄漏导致的起火风险。

福特探险者被召回

有鉴于此,长安福特决定通过授权的福特品牌经销商,免费召回这些车辆。召回之后,将会为这些车辆检查燃油滤清器型号。

如果存在不符合要求的零部件的情况,那么福特将会为这部分车辆更换改进后的燃油滤清器,从而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召回从2024年2月2日,已经正式开启,相关用户可以多多关注这方面的消息,从而解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探险者

我认为,相比一些进行推卸责任的车企,对旗下存在安全隐患的车型进行主动召回的车型,更加值得信任。

遗憾的是,反观国内一些车企,尤其是一些自主品牌面对存在问题的车型,并没有采取主动召回的措施。

在此,车宇世界这些车企能够改弦易辙,尊重用户、敬畏市场,以免最终被国人摒弃,遭到市场的反噬。

我认为,福田在国内车市主动召回探险者这种存在安全隐患的车型,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其对用户的负责任态度。

探险者

作为福特倾心打造的一款重磅车型,凭借着可圈可点的产品力,福特探险者在国内车上市之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在细分市场领域,福特探险者也已经成为了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最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福特探险者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销量为2267台。

相比上个月,福特探险者的单月零售销量上涨了27.57%,几乎上涨了三成。从销量规模上看,福特探险者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彩。

探险者销量

但是,考虑到其定位和售价,这个销量数据,也算是不乏看点。事实上,进入2023年之后,福特探险的单月零售销量几乎都在2000台以上。

只有2023年11月份,福特探险者的单月零售销量低于2000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份,福特探险者的单月销量为1777台。

探险者

本文结语:

如今,中国车市已经是全球第一大车市了,其销量规模是其他地区难以比拟的。国人的消费观念,也日趋成熟。

召回,作为一种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如今已经得到了国人的认可了。只是可惜的是,一些自主车企依然抱残守缺,不能有效提高售后水准。

可以说,这种态度不仅给用户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也让这些品牌的口碑、声誉以及品牌形象,都遭到很大冲击。

在此,我们希望这些车企能够改变观念,对用户给予足够的重视,对市场给予足够的敬畏。如此,才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本文声明: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总第10841期,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