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将召回多款车型,涉及宝马5系、X3等,发生了啥?

2024年02月03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刚进入2024年2月份,宝马就将在国内召回了。而且,这次召回涉及到多款重磅车型,包括国产宝马5系、国产宝马X5以及国产宝马X3等知名度很高的车型。同时,宝马也将在国内车市召回部分进口车辆。

宝马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宝马奔驰在国内车市的召回,将会从2024年4月12日正式开启。其中,华晨宝马召回的车辆,主要是以下车型:

其一、召回生产日期在2023年4月17日至2023年5月30日的部分国产5系车辆,共计363台。

其二、召回生产日期在2023年3月16日至2023年4月10日的部分国产X5汽车,共计涉及到199台车辆。

其三、召回生产日期在2023年3月28日的部分国产宝马X3车辆。好在数量并不多,只有5台。

至于宝马中国则将在中国车市召回部分进口车辆,主要涉及到进口宝马X4以及进口宝马Z4车辆。

一则、召回生产日期在2023年2月17日至2023年2月21日的部分进口宝马X4车辆,数量为8台。

二则、宝马中国将会生产日期在2023年1月23日的部分进口Z4车辆,数量就更少了,只涉及到1台车辆。

显然,本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很多,高达5款。其中,宝马5系、宝马X3以及宝马X5等均为比较热销的车型。

但是,召回的车辆数量,则不是很多,部分车辆仅涉及到1台。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部分车辆的变速箱的集成电子传输控制单元外壳未按规格焊接。

如此,在长期使用的过程中,可能存在损坏外壳焊缝的情况,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渗入到集成电子传输控制单元中。

在这种情况下,则会造成变速箱系统故障。甚至于,在极端的情况下,可能会造成车辆行驶中失去动力,从而造成安全隐患。

有鉴于此,宝马决定在国内车市召回这部分车辆。召回之后,宝马将会免费为这些车辆更换变速箱机械电子控制模块(含集成电子传输控制单元),从而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作为华晨宝旗下一款中大型轿车,宝马5系在国内车市诞生之后,一直备受欢迎,成为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最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宝马5系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3083台。相比上个月,销量下滑了18.19%。

显然,其销量呈现出一定的下滑趋势,但是从销量规模上看,国产宝马5系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至于宝马X3,同样是一款销量很火热的车型。当然,相比宝马5系,其销量规模,则相对逊色一些。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宝马X3的单月零售销量大都能够保持在9000台以上,只有部分月份会低于9000台。

部分月份,宝马X3的单月零售销量,则能够突破1万台。比如说,2023年5月、6月份、7月份以及12月,其单月零售销量,均在1万台以上。

由于定位和售价较高,国产宝马X5的单月零售销量,相对不如国产宝马5系和宝马X3那么高,但是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最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宝马X5的单月零售销量为7689台。相比上个月,销量环比上涨。

事实上,2023年11月份,宝马X5的单月零售销量,也呈现出走高的趋势。应该说,这种增长势头,还是值得肯定的。

可以预料,进入2024年之后,这三款车型虽然将会遭受来自新能源汽车的强烈冲击,但是其依然将会在国内车市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在细分市场,这三款车型,依然将会是不可多得热销车型。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