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座舱健康也要卷?3个维度聊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有多良心?

2024年02月03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先问一个问题啊:家庭用车最关键的是什么?

其实啊,这是有标准答案的,自然是“安全健康”,特别是家有儿女,那更是要百般呵护了。

谈到“安全健康”,我们或许率先想到的是沃尔沃,但TA并非是今天的主角。

我今天想聊的,是不久前焕新上市的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

那么,从研发设计的角度来讲,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究竟为孩子们的健康做了哪些工作呢?

我觉得接下来这3个方面的工作虽然不起眼,却至关重要。

01、新车就一定会有异味吗?

你应该也有相同的经历吧?

一辆新车,楼下停了一夜,打开车门的瞬间,扑面而来的就是内饰的“异味”。

“新车都是这样的,有味道吹个一周就好了”,这是销售的标准回答,很多人听着听着也就习以为常了。

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也有新车是没有味道的,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就是其中之一。

在了解极狐是怎么做到这点之前,我们先了解下这些异味究竟是什么?

其实,大部分的异味来自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缩写。

它在常温下至沸点之间的温度区间内能够挥发进入大气的有机化合物,其中包含了醇、醛、酮、醚、酯和酸,它们将参与大气中的光化学反应,因此被认为是有害的。

而VOC通常便来自于车内的饰条、皮质、胶水等等,这也都是汽车座舱的必要零件。

而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全车采用低VOC、低气味环保材料,VOC和甲醛自然也就少了很多。

这当然不是嘴巴说说的。

在某权威机构2023年的“高温甲醛榜”夏测中,阿尔法S森林版经过高温暴晒4小时后甲醛含量仅为-0.08 mg/m³,远低于某款车型的- 0.22 mg/m³,获得测试的最优等级:G。

也难怪,阿尔法S/T森林版的座舱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首个被中汽研认证的儿童优先绿色座舱。

02、用不用心,都反映在细节中?

在对于儿童的健康关怀中,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也在提升操作的方便性。

可能直接这么讲有点泛,这里我们举2个例子。

一、大家都知道儿童安全锁的重要性,以防止儿童在行车过程中打开车门所带来的危险。

一般情况下,家长都需要特意去后门进行机械操作,有时候没整明白的还需要电话问问客服,究竟怎么进行设置等等,也挺麻烦。

而在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上,主驾驶侧可以一键控制开启、关闭电子儿童安全锁,这样就方便很多了,并且后门是不是处于落锁的状态也是一目了然,无需再特意去后排拉一下看看是不是锁好了。

二,当宝宝在车上睡觉时,我们通常的做法是把多媒体静音、关闭氛围灯、看看车内温度和空调风量是不是合适,生怕宝宝捂汗或者是着凉。

现在,在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上,只需要点击宝宝睡眠模式,上面这些动作都会自动完成,这样其实也省了不少事儿呢。

03、电车安全,最容易忽视的竟然是它?

电动车逐渐开始普及,大家也越来越关注电池安全、碰撞啊、自燃啊等现象,但有一项却容易被忽略,没错,我说的正是电磁辐射对乘客的影响。

有听说过“开电动车掉腿毛”的传言吗?不管是真是假,说的就是电车电磁辐射的影响。

毕竟电车运行中所需要的交直流强电的使用要比燃油车更加频繁。

此外,还有电动机、导航、交互通讯以及音响设备等电子元器件的使用,都会让电磁辐射产生叠加作用。

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降低车内的电磁辐射对于乘客的健康而言肯定是好的。

针对这一点,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车型做了以下措施:

第一,通过“精准定位、量化分析、分仓屏蔽”的靶向电磁抗扰技术提出针对性地保护措施;

第二,对于主要产生磁场的关键线束进行屏蔽;

第三,对于通讯设备的布置,尽可能远离座舱;

第四,对全车电器部件的布置和线束走向,进行电磁辐射的仿真模拟。

这四个措施,也让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的座舱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电磁辐射所带来的影响。

在实际测试中,极狐森林版在不同车速下每一个座位,均以高分获得了中汽研的电磁健康权威认证。

最后,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整体在原森林版基础上,围绕前后排座椅加热/按摩、真皮方向盘、热泵空调等豪华、舒适性配置进行了多维升级,除了家庭用车最为关注的安全座舱,用户也能享受到越级的舒适豪华以及更具品质感的纯电出行体验。

结束语:

我一直相信这样一句话:看不见的细节才是具有高价值的。就像极狐阿尔法S/T森林版PRO在空气质量、电磁辐射等用户看不见的地方进行的细节方面的设计和把控,都称得上非常用心,相信这也能在无形之中提升包括儿童在内的全家出行的安全感,而这,我觉得也是很值得其它车企借鉴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