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对比传祺影豹,国产轿跑怎么选?

2024年02月03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百车全说

别人研究车,而我研究你!

还可以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跳转观看哦~

在国产运动轿车中,UNI-V和影豹该怎么选?先说价格,两台车主打都是1.5T。UNI-V主销11.69万的尊贵型和12.39万的运动型,落地11.5-13万左右。

而影豹的优惠普遍更大,主销11.8万的J15版和12.8万的J16版,落地11-12.5万左右。有些地方甚至可以更便宜。价格差不多,区别在哪?一是运动性。两台车前后脚上市,但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

UNI-V属于轿跑风格,大溜背、掀背尾门、隐藏门把手更显运动,还有同价位罕见的电动尾翼,主打的是凹造型,活脱脱一台小A7。影豹属于改装车风格,四出排气,运动套件更加夸张,甚至还给你塞了个卡钳罩,“装腔作势”更胜一筹,就像一台国产AMG。

但这也是影豹卖不过UNI-V的原因之一,毕竟轿跑车在大多数人印象里没有一台便宜的,而改装车很容易和鬼火、炸街划等号。两台车主流动力都是1.5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账面数据也都差不多,甚至UNI-V马力,扭矩都更大一些。开起来感受也不一样,如果说UNI-V是运动,那影豹就是躁动。

二是实用性。别看UNI-V轴距更长,但后排空间还真没比影豹宽敞,再加上坐姿和溜背造型的原因,个子高了会顶头。当然影豹也只是中规中矩,这个价位注重空间,运动轿车都不应该是首选。

配置方面,如果对比中配,UNI-V尊贵型和影豹J15版,UNI-V多了360全景、电动尾门、全景天窗、智能车机、副驾电动调节座椅、前排无线充电。影豹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双区恒温空调、真皮方向盘、后排无钥匙进入。只能说,差异大过差距。所以实用性方面,最大的区别还是后排空间。除此以外,两车另一个不同点,在于2.0T发动机。

UNI-V的2.0T版本主打的是性价比,233马力已经属于高功率2.0T,12.99万的低配锋速版13万多就能落地,刚上市的时候,把2.0T运动轿车的门槛进一步拉低。而影豹的2.0T主打极致性能,虽然价格飙到了13.8-15.8万,低配PRO少说也要14万左右落地,高配MAX落地甚至能到16万左右,但265马力、6秒以内破百,外加一身的性能套件,可谓相当炸裂。

它已经不是运动轿车,而是达到了入门级性能车的标准。说到底,两台车价格差距不大,但里面的差异不少。顺便提一句,UNI-V即将大改款,外观的变化还真不小,尤其是那中置双出排气,想入手的可以再等等,以免刚买完变老款。所以如果是你,这两台车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