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0公里仅18万 这款起亚EV5才是家用车该有的样子

2024年02月03日 20:34: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月1日,起亚EV5 长续航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三种不同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8.48万-22.5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的起亚EV5标准续航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万-17.48万元。

车身规格方面,起亚EV5定位为紧凑型SUV,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75mm、1715mm,轴距为2750mm。严格来说,它这样的车身规格放在紧凑级SUV当中还有些许优势,但在同级纯电SUV当中就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了。

作为对比,与起亚EV5价格定位相当的丰田铂智4X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0mm、1860mm、1650mm,轴距达到了2850mm。大众ID.4X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2mm、1852mm、1640mm,轴距为2765mm。

起亚EV5的车内配备了一组尺寸达到了27英寸的一体式三联屏,并且新增了11.3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同时,新车搭载了起亚新一代ccNC智能互联娱乐系统,支持Carlife和无线Carplay,并且与百度、腾讯合作开发的30余款实用APP。

值得一提的是,和标准版车型相比,起亚EV5 长续航版不只是在续航方面有所提升,它还新增了驾驶席零重力舒压座椅、中央抽屉式冷暖保温箱、UWB数字钥匙、后排右侧折叠桌板等多项兼顾舒适便利与科技化的配置。

此外,起亚EV5 长续航版还升级了智驾技术。新车提供了前方防止碰撞辅助II(FCA2)、第二代高速公路驾驶辅助(HDA2)、盲区防止碰撞辅助(BCA)、后方交叉防止碰撞辅助 (RCCA)、安全下车辅助 (SEA)等更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行走部分,起亚EV5 全系标配了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10N·m前电机。新车同时在88.1kWh容量电池组的加持下的CLTC续航里程能够720km,在同级别同价位合资车型中表现算是比较出色的。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起亚EV5 长续航版同时还提供了e-AWD双电机四驱选装包,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33kW、峰值扭矩为480N·m,CLTC续航里程达630km。

其实起亚EV5作为一款纯电动SUV,它的前驱版和四驱版车型都没有过分强调性能属性,即便是它的四驱车型,也只是可以适用于更多极端复杂的路况场景而已。

在教授看来,起亚EV5绝对是一款被绝大多数消费者和媒体低估的车型。不为别的,只是因为教授在它的身上看到了起亚品牌对待中国消费者的诚意,以及它的进取之心。

以最务实的续航里程为例,起亚EV5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起售价分别为14.98万元和18.48万元,它们的续航里程分别为530km和720km。

作为对比,起亚EV5在中国品牌中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宋PLUS EV标准续航版和长续航版起售价分别达到了16.98万元和20.98万元,但它们的续航里程分别只有520km和605km。

需要警惕的是,这样的情况不只是出现在了起亚EV5之上,隔壁屡次被人嘲讽的丰田铂智4X同样也是如此。

这样的情况不禁让教授感慨:传统燃油车时代,中国汽车在品牌影响力、技术等方面处于劣势,所以需要通过下血本、堆配置、拼价格来与外国品牌竞争。

如今情况反转,刚刚才通过新能源汽车技术完成弯道超车的中国自主品牌,面对已经逐渐开始觉醒,并且具备上几十上百年汽车工业基础的外国老牌传统车企又能保持多久的优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