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关键一年拿下“开门红” H5/HS5双双“第一”含金量十足

2024年02月04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 麻建宇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日前,一汽红旗公布了2024年1月销量信息:零售销量突破40300辆,同比增长82.9%,在2023年实现连续6年正增长之后延续了“好势头”。其中,红旗H5红旗HS5销量双双破万,成为了红旗1月销量的顶梁柱。

1月份,全新红旗H5销量突破14800台,连续四个月站稳万台以上销量,跻身中国品牌15万元以上B级燃油轿车排名第一;新红旗HS5也在1月份收获零售销量突破11200辆的成绩,在连续2个月销量过万后,站上18万元以上B级燃油SUV中国品牌车型第一。

众所周知,燃油车尤其是燃油B级车市场,从来都是合资品牌稳固防守的阵地,自主品牌在B级燃油车市场突破向来比较难。近年来,自主品牌虽凭借电动化、智能化的领先实力在B级车市场捷报频传,但仍少有在B级燃油车市场中斩获傲人成绩的先例。

红旗品牌两款车型在B级燃油车市场中的大捷无疑证明了中国品牌已经站在了新的高度,而红旗的品牌价值也又一次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红旗赢下B级车市场,品牌价值再获认可

近几年,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逐渐攀升,甚至已经超越了50%,但针对于B级也就是中型车市场,自主品牌仍有着深深的无力感。而红旗H5、HS5双双过万,尤其是红旗H5近1.5万辆的销量成绩却值得自主品牌骄傲。

举个例子,B级轿车标杆车型帕萨特2023年全年销量约16.35万辆,月均销量约和1.36万辆。也就是说,红旗H5在1月份的销量已经能够和成名已久的帕萨特们掰手腕了。而红旗HS5也不遑多让,如果以2023年12月中型SUV市场来看,其销量成绩也足以挤近前10名(当月第8)。

而无论15万以上的红旗H5还是18万以上的红旗HS5,对于大多消费者都不是便宜的车型。手握这样的预算,中型车市场大把车型可以买到。消费者为何还要买红旗H5和HS5呢?无非是红旗的品牌价值已经足够与传统合资品牌以及豪华品牌相提并论。

作为圆梦中国汽车工业的品牌,红旗在1958年下线了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在之后长达65年的发展历史中,对于中国人而言,红旗不仅是一个汽车品牌,更是一种深深的情怀和神圣的记忆。当然,在65年的发展中,红旗曾失意过,一度沦为市场中的小透明。但随着红旗高举复兴大旗,其品牌价值也随之复兴。

2018年红旗品牌确立“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推出一批“极致梦幻”的产品,此后在技术、公益、服务以及生产效率/质量等等各方面均不断进步。在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报告中,红旗品牌以价值1155.29亿元位列乘用车品牌行业第一。红旗H5以及HS5以并不低廉的售价获得较高的销量,也显示出了红旗品牌价值并不仅存于报告,更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当然,两款车型的脱颖而出也是实力使然。

凭实力赢得认可,“双5”热销有理

能在B级车市场站稳脚跟,红旗H5、HS5两款车型自然靠的不仅是红旗品牌价值的跃升,更多还是凭借实力赢得消费者认可。从产品来看,两款车型均主打一个对同级车型进行降维打击,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姿态征战B级市场。

中国人买车喜欢大,两款车型就给了消费者越级尺寸,全新红旗H5带来长4988mm,宽1875mm,高1470mm的越级尺寸,轴距达2920mm,相比帕萨特、雅阁等车型,全新红旗H5尺寸上更优秀,足以称得上B+级轿车。新红旗HS5也如法炮制,长4785mm,轴距2870mm,作为对比,途观L长4712mm轴距2791mm,新红旗HS5同样胜出。而越级的尺寸配合红旗品牌一直以来高标准豪华座舱,足以带给消费者越级的乘用舒适体验。

同时,在合资B级燃油车名宿们最得意的发动机领域,凭借红旗品牌多年的技术积累,两款车型也获得了与名宿们一较高下的能力。全新红旗H5搭载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系统功率高达165kW,扭矩340N·m,匹配全新一代高集成、高效能8AT变速箱,实现零百加速时间仅7.8s,百公里油耗仅6.4L;新红旗HS5所搭载的自主研发全新一代高功率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系统功率高达185kW,扭矩380N·m,匹配高效能8A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7.92L。

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和德系品牌掰手腕了。值得关注的是,在电动化的浪潮下,全新红旗H5还增添了混合动力系统,系统功率达到180kW,扭矩280N·m,红旗首发的1.5T混合动力系统,WLTC综合油耗百公里低至5.1L,实现1000km+超长续航,满足了燃油价格高企时代里中国消费者“节能”出行的需求。

同时,作为智能化时代的先锋,在红旗H5、HS5两款车型上能看到众多传统B级车少有的智能化功能。就主动安全而言,两款车均搭载盲区监测、后碰撞预警、倒车横向预警、开门预警、变道决策辅助等11项主动安全科技;智能驾驶方面,SACC高级巡航系统不仅能在0-150km/h车速范围内实现自动转弯、自动加减速、自动跟停等功能,同时也能够在无车道线路段自动虚拟车道边界,自动车道保持巡航,甚至还可以满足垂直、水平、斜向等常规泊车入位以及无车位线,无参照物的场景下的泊车。显而易见,从产品上来看,红旗H5、HS5两款车型均拿出了超越同级产品的实力,以此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2024年是红旗品牌第二阶段跃迁成长的关键一年”,一汽集团董事长邱现东表示,中国一汽已形成红旗品牌迈向百万辆规模的"531"战略规划,做强红旗品牌的决心意志更强、资源投入更大、转型速度更快、运营管理更优,红旗产品必将成为广大消费者最信赖的产品。

对于红旗品牌来说,关键一年的第一炮已经打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