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越比亚迪、吉利、奇瑞 新年首月长安有望夺魁

2024年02月04日 11:41: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 麻建宇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突破30万辆”,这是长安汽车在2024年1月的销量成绩。

毫无疑问,这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是一个新的台阶,即便是创下销量历史新高的2023年,长安汽车也未曾拿出这样的单月销量成绩。

这是什么概念呢?2023年,新能源一哥比亚迪为冲击销量,在10月后奋起发力,终于月销量突破30万辆,那时的比亚迪已经站上了自主车企新的销量里程碑。长安汽车在2024年初,达成的正是这样的成绩。

当然,长安汽车不同于比亚迪,有合资品牌相助,但以自主品牌销量占比多年超过80%的历史来看,这样的成绩仍是长安汽车的新台阶。值得关注的是,长安汽车将2024年销量目标定在280万辆,以此计算,长安汽车在2024年首月,年度销量目标达成率已经达到了10.71%。

有望1月夺魁,为目标注入信心

众所周知,长安汽车曾经在销量上当过“自主一哥”,但近几年来,这一称号始终与长安汽车失之交臂。而2024年1月,长安汽车极有可能重新拿回“自主一哥”的桂冠。

目前来看,公布1月份销量的自主车企包括吉利比亚迪奇瑞长安几家,它们也是平时的第一梯队玩家。吉利汽车1月拿下了213487辆的销量并且同比增长达到了1.1倍;比亚迪在冲刺之后进入了“休息”阶段,1月拿下了201493辆的销量,维持住了新能源一哥的地位;奇瑞1月销量达到了200992辆,仍保持较高水平。自主车企中另一位有力选手长城汽车,并未公布1月销量,但以过往单月成绩来看,短时间内猛涨的概率并不大。

也就是说,目前公布销量的几家自主车企,1月销量均在20万辆出头。而长安汽车销量突破30万辆的成绩就显得很突出了,基本锁定了自主车企的1月销量冠军。当然长安汽车旗下包括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两家合资车企,不过,以2023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销量占比在8成以上的比例计算,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销量仍能达到24万辆。

以此来看,长安汽车也有极大几率在2024年1月摘得自主品牌魁首。更重要的是,30万辆单月销量是长安汽车近几年都没有达到过的成绩,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的销量迈上了新的台阶。与此同时,仅开年1个月,长安汽车就完成了2024年销量目标的10.71%,这也意味着后续11个月,它只需要完成剩下的89.29%。

需要说明的是,这并不是废话,11个月完成250万辆和12个月完成280万辆的难度并不同,前者单月平均销量22.72万辆,后者23.33万辆。更重要的是,开年拿下30万辆销量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无疑增强了信心。

有了新的增长极,新能源+海外市场将是重点

长安汽车公布1月销量成绩时,同步公布了三大新能源品牌的销量,其中,深蓝汽车1月交付17,042辆、长安启源1月交付10,578辆,成为最快实现单月交付破万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阿维塔1月交付7,059辆,再创新高。从成绩来看,三大品牌的销量表现都比较抢眼,而它们代表的新能源业务也将成为2024年长安汽车达成销量目标的重要力量。

按照长安汽车的规划,2024年定下的280万辆销量目标中,长安引力125万辆,长安启源25万辆,深蓝汽车28万辆,阿维塔9万辆,长安凯程23万辆,海外市场48万辆。也就是说三大新能源品牌需要完成61万辆,作用不小!

为此,这三大品牌也有新的产品规划,按照长安汽车的说法,二季度,深蓝硬派SUV G318将正式上市,三季度,阿维塔旗下第二款SUV E15、深蓝C857将正式亮相,四季度,阿维塔中型轿跑E16、长安启源C798等将加入产品阵营,实现智能电动车的快速上量。从1月份表现来看,这三大品牌同样开了个好头。

而达成销量目标的另一个重要力量就是海外市场的48万辆了。事实上,这一目标对于长安汽车略难,2023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海外销量23万辆,也就是说它需要在2024年实现翻倍。但长安汽车2024年在海外的布局很丰富,根据长安汽车的规划,2024年长安汽车将在东南亚市场导入阿维塔11、Lumin、CD701等7款以上新能源产品,完成530个以上的渠道触点建设;在欧洲市场,将相继导入阿维塔11、深蓝S7、C327等新能源产品5款以上;并加快进入澳新、南非、以色列等空白市场。

同时,随着中国超越日本正式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出口大国,中国汽车的知名度在全球市场也再度上升,这对于长安汽车拓展海外市场来说,也算迎来了“天时”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