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军重大决定!手机业务彻底放权,押注造车

2024年02月04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anson

雷军要专心搞汽车了。

车东西2月4日消息,3日晚雷军在其微博上透露,为了全力以赴开展小米汽车业务,原负责Redmi品牌的卢伟冰会转而领导小米手机业务线。与此同时,王腾将接棒管理Redmi业务。这样的高层调整,显示出小米对汽车项目的高度承诺和期望。

苹果放弃全自动驾驶!转向L2+,新车预计2028年发布

▲雷军微博显示具体人事变动

在多次释出小米汽车投产的积极信号后,市场对此已充满期待。

尤其是自小米汽车引发行业讨论的保险估价首次曝光之后,公众的好奇心被进一步激发。而近期小米SU7在公路上的试驾直播和“首撞”测试,更显露出小米汽车量产进程的紧迫步伐,给人一种产品即将面市的强烈感觉。

雷军3日下午发布的微博进一步加深了这种印象,小米对于其首款汽车的上市充满信心,凸显了一种非成功不可的决心。

小米汽车业务的大力开展,不仅对小米集团自身的业务多元化意义重大,也预示着公司即将在全新领域中迈出坚定而坚决的步伐。

一、小米集团人事调整 雷军专心搞汽车

在科技产业持续进步和消费者需求日益升级的大背景下,小米集团的创始人雷军宣布将其本人业务重点移至小米汽车。

从微博上的组织变动信息可以看出,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将兼任小米品牌总经理,承担起小米手机发布会的主讲重任,确保小米在移动设备领域的持续领先。

此外,王腾被任命为Redmi品牌的新总经理,这一变动象征着小米团队的力量传递和业务继承。

卢伟冰现任小米集团合伙人、集团总裁,同时担纲小米国际业务部总裁的重要职位。他负责指导和管理包括手机部、生态链部、大家电部以及小米集团在中国和印度两个重要区域市场的业务运营。

在他加入小米集团之前,曾于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担任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2010年4月至2017年6月,卢伟冰担任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裁。此前,卢伟冰于2008年1月至2010年3月担任北京天宇朗通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1998年7月至2007年12月担任康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

王腾此前在OPPO担任产品战略经理,于2020年3月加入Redmi产品团队,任Redmi产品总监一职。此后作为Redmi品牌发言人,担任Redmi市场部总经理职务。

苹果放弃全自动驾驶!转向L2+,新车预计2028年发布

▲雷军的造车宣言

这一策略性调整反映了小米作为科技先锋的灵活转型,也意味着小米汽车团队已经跟手机业务进行了一定的区分,而雷军则是横跨两个核心业务的灵魂人物。

同时,这一组织架构的优化调整,标志着雷军能将更多专注力放在汽车业务的发展上。

二、小米汽车路测全面铺开 SU7被爆全国首撞

据雷军微博显示,目前小米SU7正在全国范围进行全面路测,这是小米汽车上市前的关键步骤。

通过这些细致的准备工作,小米集团正努力确保其在汽车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并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驾驶体验。

苹果放弃全自动驾驶!转向L2+,新车预计2028年发布

▲小米SU7无伪装全国路测

而高强度的冬季路测也一定会产生相对应的风险。

近日,根据网络博主的消息,小米SU7在一次测试中不幸发生了追尾事故。

据现场图片分析,事发当天,路面因积雪结冰,而SU7未更换专用于雪地的轮胎,也未采取其他防滑措施,在这种条件下与前车不慎发生了碰撞。

苹果放弃全自动驾驶!转向L2+,新车预计2028年发布

▲小米SU7事故现场图片(图源网络)

同时,现场图像显示,这辆配色为海湾蓝的小米SU7承受了一定的冲击。其右前车灯受损严重,破碎之处清晰可见;右前翼子板变形显著;右前保险杠遭到重创,出现裂痕,显而易见的是,右前轮的翼子板内衬似乎也已脱落至地。右前轮胎的外观部分亦暴露在外。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的引擎盖并未严重变形,机舱内部装置以及水箱框架的防撞梁均未遭受显著伤害。

综合事故现场的损伤情况,尽管车辆外观受损,但并未造成更多影响。

随着未来SU7在全国路测的强度不断增大,可能会有更多相关消息曝出。这意味着小米SU7真的离上市不远了。

三、网曝小米SU7接近量产 售价36.14万被指不实

根据1月31日国内媒体的报道,小米SU7已计划于2月中下旬正式进入生产的启动阶段(Start of Production,简称SOP),这标志着小米汽车将开始批量生产。

SOP阶段的开启意味着,小米工厂生产的车辆即将正式投放市场,准备交付消费者。

苹果放弃全自动驾驶!转向L2+,新车预计2028年发布

▲小米汽车工厂(示意图)

据爆料,SOP后的首月,即3月的产量预计达到2000辆,并且有望在2024年中实现产能的快速提升。按照计划,到7月份月产量有望超过10000辆。

这样的产能上升速度表明,小米在汽车制造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此外,据媒体报道,小米SU7在2023年12月便已进入第五个验证阶段(PT5)。当时计划生产300辆车用作展示等用途。

通常,车企在完成验证阶段之后进行预生产(PP),以整备产线,并且在正式开始SOP前至少需要1到3个月的准备时间。

按照业内人士的观点,对于刚开始进行SOP的汽车生产线来说,月产2000辆属于稳妥的正常水平。

此外,最近的一条信息更是引发了市场对小米SU7价格的广泛讨论。

有消息称,1月30日曝光的一张保单显示,小米汽车高配版SU7的上牌价格为36.14万元。这个价格应该对应了SU7配备的高配置,包括宁德时代与小米合作的三元锂电池和自研电机与其对应的265km/h的最高车速。

苹果放弃全自动驾驶!转向L2+,新车预计2028年发布

▲网传SU7上险情况

然而,小米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澄清说,这个价格实际上是内部车辆为了测试而上牌的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并非最终销售价格。

他解释说,内部车辆上牌是测试销售、交付和服务流程的一部分,涉及到上牌和购买保险的相关步骤。

结语:小米汽车稳步前进

随着小米汽车的逐步进入市场,从生产准备到定价策略,每一个新的动态都在描绘出小米在汽车行业中的新篇章。

对于小米来说,现阶段的目标不仅是确保产品质量与服务流程兑现,还要确保向市场交付符合消费者预期的优质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