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价格变动”等,银河L7被推上投诉榜,着实有些冤

2024年02月04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车质网最新发布的2024年1月份车型投诉前30排行榜数据显示,吉利银河L7居然上榜了,位居榜单第7名。应该说,吉利银河L7进入这个榜单,多少让我有些想不到。仔细,看其上榜的原因,着实是有点“冤”的。

银河L7

车质网数据显示,银河L7之所以上榜的原因,在于用户投诉其存在着“价格变动”、“续航里程不准”的问题。

2024年1月份,其共计收到了116例投诉案例。而在2023年12月份,这款车型的投诉量,还是极少的。

经过查询发现,吉利银河L7之所以“投诉量陡然上升”,主要原因在于“价格变动”引发一些投诉量。

1月车型投诉榜

从车质网的投诉量案例来看,部分车质网用户认为,银河L7推出的新春购车权益,配置增加但是价格却下降,使得他们的权益受损。

同时,也有一些用户投诉称,他们购车仅仅数月的时间,但是银河L7的价格却发生了变动,觉得难以接受。由此认为,银河应该给予补偿。

如果这些投诉量确实存在,那么这些用户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刚买了不久的车型,觉得自己没享受到一些新的权益或者配置,难以接受,也是人之常情。

银河L7

不过,从正常经营的角度来看,一个品牌或者企业结合当时的市场环境推出适当的营销举措,也是正常的经营活动。

当然,如果这个品牌或者企业此前有类似于“保价”等方面的政策,那么在政策期内,当然应该按照政策给予此前的用户市场的补偿。

但是,如果企业并没有类似的政策,那么企业推出的正常的促销措施,用户应该也没有依据要求企业做出补偿等。

银河L7

而且,在如今的中国车市,纵观各大汽车或者品牌,大都会根据自身经营需要,推出一定的购车优惠措施。

这种事情,在国内车市,也很常见的行为。当然,也有一些车企确实推出了“保价政策”,那么当然需要按照承诺给予用户补偿。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认为,吉利银河L7推出新春购车政策,并没有不当的行为。如果因为推出购车优惠措施,就被投诉,多少是“冤”了一些。

银河L7

在国内车市,吉利作为自主车企中的领军者,在重视用户、售后服务等方面,还是有着很好的保障的。

至于吉利银河L7推出新春购车措施,我认为,也是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做出适合自身的经营举措,无可厚非。

众所周知,如今的中国车市,竞争十分激烈。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国内车市的“价格战”几乎没有停止过,可以说是此起彼伏。

银河L7

尤其是,2023年12月份,由于冲击销量的需要,更是有数十款车型,均推出了幅度不错的购车优惠措施。

进入2024年1月份之后,国内车市的竞争激烈程度,并没有减少,反而有继续加剧的趋势。不少汽车品牌,依然不断推出更多的购车激励措施。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在国内车市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推出购车优惠措施,将会是大部分汽车品牌的最优选项。

银河L7

所以,从市场大环境的层面来看,我认为,吉利银河L7推出购车优惠措施,是一种正常的经营举措,无可厚非。

不仅如此,从市场销量的角度来看,银河L7也有推出购车激励措施的必要性。作为一款实力十足的车型,银河L7可以说是一款“上市即大卖”的车型。

其在国内车市推出的第二个月份,单月零售销量就突破了1万台。此后,在连续数月的时间之中,其销量表现也一直可圈可点。

银河L7

只是,由于国内车市“价格战”的影响,吉利银河L7也难免承受了一定的压力,销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从2023年9月份开始,吉利银河L7的单月销量,呈现出一定的环比走低的趋势。

到了2023年12月份,吉利银河L7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连续四个月走低了。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其单月销量为7577台。

银河L7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吉利银河L7推出购车激励措施,确实有着很大的必要性。这么一款重磅的车型,应该在国内车市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