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内饰设计!宋L同款方向盘,比亚迪UP内饰曝光

2024年02月04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2月4日,比亚迪官方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SUV——元UP的内饰官图,新车有望在3月份完成上市。据悉,新车是比亚迪“元”家族旗下的新车型,尺寸在元Pro和元PLUS之间。新车将会搭载最大功率为130kW的电机,其CLTC续航为401km。

从官方公布的内饰图来看,新车使用了上深下浅的中控配色,营造出层次感。在材质上,车内使用了大量软质材料进行填充。其方向盘使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化样式,与宋L上的方向盘非常相似。人机交互部分,新车使用了8.8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大屏的组合,内置比亚迪D-Link系统。

再看中控台底部,新车设置了一块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同时空调、驾驶模式选择等功能都做成了实体按键,按键数量相比此前的元PLUS有所精简。换挡机构区域后方则设置了一组杯架,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

在座椅配置上,元UP使用了前排一体式座椅,并支持电动调节的功能。受限于新车的车型定位,似乎并没有配备后排中央扶手和空调出风口,不过中间的头枕以及三点式安全带都是齐全的,同时还提供了全景天幕提升后排乘客的视野。

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可实现全平的储物空间,以提升装载能力。

回顾元UP的外观,新车拥有相比元PLUS更为硬朗的外观,整体还是基于王朝“龙脸”的设计语言打造,灯组内部的LED灯带与格栅连为一体,营造出类似龙须的造型。侧面造型比较饱满,并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底部则使用了黑色的饰板。

车尾造型跟前面一样有层次感,尾灯为贯穿式的造型,灯组内部拥有复杂的造型,点亮后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10/1830/1675mm,轴距为2620mm,定位小型SUV。作为参考,定位紧凑型SUV的元PLUS尺寸为4455/1875/1615mm,轴距为2720mm。

元UP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采用前置单电机的布局,最高将会搭载13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其CLTC续航里程为401km。底盘方面,新车将会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的形式。

编辑说:从尺寸和配置上我们不难看出,元UP的定位要低于元PLUS,意味着这款车的售价范围可能在10-13万这个区间。即便定位并不算低,但元UP的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大屏车机、全车安全气帘、L2辅助驾驶系统、全景影像、盲区监测这些配置都配齐了,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如果你手里拿着10万出头的预算,打算买一台纯电SUV,那么这款元UP绝对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