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设”塌了?曾以质量稳定著称,雷克萨斯ES却大规模召回

2024年02月04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如今,雷克萨斯也在国内车市召回了,这次召回的是销量表现一向不错的雷克萨斯ES车型,颇为让人意外。曾几何时,雷克萨斯在国内一向以“质量稳定”著称,如今却因为质量问题召回,不禁让人有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之叹。

雷克萨斯ES

在国内车市,雷克萨斯虽然位居二线豪车品牌阵营,但是却不同于其他二线豪车品牌。它曾经具有很高的品牌溢价能力。

以至于,曾经国人想要购入一台雷克萨斯ES车型,还得采用“终端加价”的方式,才能“如愿如期”提到心仪的车辆。

而且,在二手车市场,雷克萨斯ES往往也能卖出不错的价格,深受市场的欢迎。所以,在中国车市,雷克萨斯曾经是少有的不采取“以价换量”方式进行促销的品牌。

雷克萨斯ES

质量和口碑方面,雷克萨斯曾经也是以“质量可靠、稳健”著称,深受国人的认可和追捧。就拿雷克萨斯ES来说,虽然吐槽其入门版车型动力拉胯、起步慢等声音不绝于耳,但是其在国内车市,则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

如今,就是这么一个品牌旗下的一款质量稳健的车型,却因为“质量问题”在国内车市进行了召回。

而且,这次召回车辆的数量,超过了10万台。不得不说,这多少是让人想不到的。毕竟,对于雷克萨斯ES而言,因为质量问题进行召回,虽然也发生过,但是并不多见。

雷克萨斯ES

国家市场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从2024年2月2日起,雷克萨斯将会召回部分成,数量达到了101875台。

据了解,本次涉及到的车型主要为2019年7月29日至2021年11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ES 200汽车。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部分车型存在排气歧管支架与发动机的组装作业不当的问题。

如此,则导致固定螺栓未能按照正确扭矩拧紧。在这种情况下,涉事车辆在行驶中,该螺栓可能松动,造成排气歧管异常振动。

雷克萨斯ES

在极端的情况下,排气歧管的法兰焊接部产生龟裂,从而导致废气泄漏,存在不合理排放风险。

有鉴于此,丰田中国决定召回这部分车型。召回之后,将会免费为用户检测该螺栓的组装状态是否松动。

一旦产生了松动,则会免费为用户更新新的排气歧管,以消除不合理的排放风险。如果没有松动的情况,则按照正确的扭矩进行紧固。

雷克萨斯ES

需要提醒各位用户的是,目前该召回行动,已经正式展开。相关用户不妨多多留意相关信息,从而及时处理车辆存在的问题。

对于召回,我一向持肯定的态度。因为召回作为一种解决问题的措施,能够有效的为用户解除安全隐患。

同时,召回也体现出一个品牌或者车企对于用户的负责任态度以及社会责任担当意识。相反,一些车企面对自身车型存在的问题,不仅不正视问题,还动辄“虚张声势”甚至涉嫌钳制舆论。

雷克萨斯ES

尤其是,一些国内的自主品牌车企,更是如此。可以说,在国内车市,我们很少见到这些自主车企进行主动召回。

但是,从用户的反馈来看,这些自主车企旗下的车型,存在的问题并不少见。甚至于,某些车企还被官媒乃至央媒点名批评。

我认为,相比这些车企,对旗下存在问题的车型进行主动召回的车企,显然更加值得信任,也更加值得用户选择。

雷克萨斯ES

事实上,某些自主车企在如今的中国车市,已经遭到了市场的反噬,口碑、品牌形象以及销量等,都遭遇到很大的冲击,呈现出下滑的态势。

可以预料的是,如果某些自主车企不能及时去除“闭门造车”、“抱残守缺”、“夜郎自大”的思维模式,其在国内车市被用户抛弃,恐怕只是迟早的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