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发布“龙腾新岁”Bespoke高级定制车

2024年02月04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劳斯莱斯汽车发布“龙腾新岁”Bespoke高级定制车型,以庆贺2月10日迎来的龙年新年。此次发布的高级定制车型共有4款,包括3款幻影长轴距版车型和1款库里南车型。劳斯莱斯汽车表示,该高级定制系列车型隆重致敬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且中国传统文化具有跨越国际的影响力,因此“龙腾新岁”Bespoke高级定制车型将面向全球市场。

4款高级定制车型中,库里南采用樱桃红搭配塞尔比灰双色车身,三台幻影长轴距版车型则采用银色搭配樱桃红双色车身或黑色单色车身。四款车型均采用手工绘制的凤凰红Bespoke高级定制腰线,并巧妙融入龙元素,每条龙均面朝右侧,象征着太阳升起的东方。

该定制系列车型的内饰也展现出强烈的龙年元素:四个座椅头枕上均有凤凰红颜色缝线的龙型刺绣作品,与黑色或白色的座椅皮革形成鲜明对比。每个刺绣图案需要缝制5449针,耗时约20小时。

其中三款定制车型的中控饰板上有手工绘制的龙主题图案,该手绘由一位拥有精湛技艺的劳斯莱斯工匠执笔,采用中华文化中象征繁荣、吉祥的红色。每台车的手绘作品均用时超过2周。

艺术家运用多种色调的红色,并分四层叠加使用,让四层颜色的层叠组合实现逼真的三维效果,让手绘图案呈现出“宛如雕刻在中控面板上的艺术品”。

车内后排的钢琴黑饰面桌板也拥有独特的龙年定制元素:其中三款定制车型的后排桌板以不锈钢镶嵌工艺打造出圆形的中国生肖日历,十二个生肖名称以中国传统书法刻就,其中“龙”以金色突出强调,小桌板中央地方龙形图案也是金色描绘。第四款作品则是将龙为主题的Bespoke高级定制不锈钢艺术品镶嵌在小桌板的钢琴黑饰面上。

全车最引人注目的龙形图案是专门打造的Bespoke高级定制星光顶棚,该项目历时3个月设计与开发,由677颗独立布置的光导纤维构成龙的抽象形象,周围环绕着另外667颗璀璨星光。所有光导纤维均由手工精准定位布局,该定制星空车顶图案仅制作就超过20个小时。

此外,每辆幻影长轴距版定制车型均配备“艺境藏珍”画廊,并精心珍藏于贯穿整个中控区域的纯净剔透的玻璃装置中。画廊由碳纤维制成,彰显动感与活力,与龙形艺术品相得益彰。座舱中还布置有Bespoke高级定制羊羔毛地毯,色彩与内饰皮革完美呼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