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开车麻烦多,全新一代CR-V却没有“恐寒症”?

2024年02月04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近期,全新一代CR-V e:PHEV、CR-V e:HEV敢于进行真实挑战,并在国内权威机构中汽中心举办的冬季挑战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不少成绩更达到反向虚标,好比油耗测试中,CR-V e:PHEV实测馈电油耗为5.01L/100km,而比它的WLTC官方油耗5.81L/100km还低14%,至于CR-V e:HEV 的实测综合油耗:6.69L/100km,相比WLTC馈电油耗6.44L/100km,仅高出了3.9%,达成不高于5%目标。可以看到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的能耗、油耗比同级表现更优异,车主也不用担心会像电动车般,一到冬天就会陷入里程焦虑的困境。

在热管理测试中,在挑战温度仅-13.7°C(开启空调时车内温度)环境下,CR-V e:PHEV 从-13.7°C到26°C时间:2分50秒(达成少于5分钟目标),30分钟后车内温度:43.6°C(达成超过40°C目标),让车内环境可以迅速达到舒适的温度。

其他还包含性能挑战以及爬坡挑战,全新一代CR-V e:HEV凭借着出色的四驱系统和雪地模式,在极寒环境下也有着出色的表现,能带给驾驶人绝对的自信。

而从这些测试数据上来看,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面对极寒实测全场景下,整体表现比电动车更适用于寒冬,因为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配备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通过采用平行轴设计的双电机,扭矩增加了6.5%,达到335牛·米。此外,电机最高转速增加了1500rpm,达到14500 rpm,最高速度提高了7%。并且插电式全新一代CR-V e:PHEV配备容量为17.7kWh电池和轻质高输出车载充电器。这种改进的电气辅助意味着发动机速度可以保持比以前低得多,从而进一步提高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水平和燃油效率,纯电续航里程也提升至73公里。

与此同时,17.7kWh的大容量电池不仅对性能起到关键作用,在热管理测试,让车内空间在极短时间内提升至舒适的温度,也是其幕后功臣。车主再也不用担心发动机得原地长时间怠速热车,不仅增加了不必要的油耗浪费,还会排放废气,另外还可以借由手机远端遥控,上车前就提前开启空调,就不用担心回到车上,像坐进了冰窖般难受,而这项功能也可应用于夏季,哪怕天气来到40度的高温,也能让车内温度提前降低。

除此之外,相信更不少纯电车主会碰到如隐藏式门把手被冻住、前机盖积雪不融化、挡风玻璃结冰、空调制热效率低、玻璃易起雾、充电线结冰等问题,这些问题也能借由远程控制车辆完美解决。当然,全新一代CR-V的传统门把手不存在结冰无法开门的困境,而发动机的存在让前机盖积雪更易融化,而实体的除雾按钮让挡风玻璃不易结冰和起雾,可以说,可加油可充电的CR-V e:PHEV让用户无需在寒冷的冬天下车充电,充分体现全新一代CR-V在冬季出行能为用户带来十足的安心与从容。

写在文后:

虽然电动车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对于北方的用户来说,电池的耐寒性还是令人担忧,而随之而来的续航问题更是无解,所以一辆可以加油也可以充电的全新一代CR-V e:PHEV,既拥有着电动车的优点,也保留了燃油车的便利,在冬季用车上更符合车主的使用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