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电动车真实评测,高合拿了NO.1?

2024年02月04日 19:5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挪威作为电动车接受度最高的市场,因此对于电动车的测试也相当注重,因为在气温严寒的用车环境中,电动车实际效能表现对于挪威消费者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挪威机构 Norwegian Automobile Federation (NAF) 日前公布了 2024 年的冬季电动车续航力测试结果,2024 年由高合 Hiphi Z 取得第一名的位置,名次并非单纯由续航里程来决定,而是在严冬环境下的实际续航力,与 WLTP 续航数据差距作为依据。

NAF 所公布的 2024 年冬季测试资料中,总计 23 款电动车参与测试,NAF 会进行此一测试的起源,在于挪威于 2021 年开始,电动车就占挪威新车销售 80%,而电池在低温状态下的表现会受到大幅影响,因此 NAF 就针对挪威境内贩售的电动车进行相关测试。

2024 年参与测试的品牌包含有 Audi、BMW、Ford、Hyundai、Kia、Jeep、Lotus、Mercedes-EQ、MG、Nissan、Opel、Peugeot、Tesla、Toyota、Volkswagen、Volvo,中国品牌则有蔚来汽车、高合汽车、比亚迪、小鹏等;中国品牌在续航力缩水表现上整体都颇为出色。

整体排名中 Volkswagen ID.7 落在第 23 名,WLTP 续航里程为 608 公里,测试成绩为 414 公里,续航里程缩减了 31.9%,与排名 22 的 Toyota bZ4x 的 31.8%在伯仲之间 (WLTP 为 460 公里、测试成绩 313.5 公里);Tesla Model 3 则排在第 19 名,其 WLTP 续航里程为 629 公里,测试成绩为 441 公里,衰退幅度是接近 30%的 29.9%。

在成绩前 10 名中,中国品牌就占了 5 个名额,第一名的高合 Hiphi Z 实际测试成绩为 522 公里,相比其 WLTP 的 555 公里,衰退幅度仅仅 5.9 个百分比,也是唯一此次测试中衰退幅度低于 10%的车款;排名第 2 的则是 BMW i5,衰退幅度为 12.2%,与第 3 名路特斯 Eletre、第 4 名 Kia EV9 之间的差距不大 (依序为 12.3%、1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