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停止注资Polestar,股份全数售予吉利?

2024年02月04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沃尔沃先前就已经预告了品牌的纯电发展节奏,在 2023 年中时所透露的品牌规划,乃是 2030 年起不再生产燃油动力架构车款,也就是品牌走入纯电化的布局,不过,近日沃尔沃在一场记者会中透露,现行的燃油车款有机会在画下句点前,再进行一次小改款节奏,用意当然是再次提升产品新鲜度,以利市场表现。但也意味着不会再有「全新」油车架构的作品问世。

沃尔沃可以说是电能化节奏最早的豪华品牌之一,除了纯电动车款的亮相之外,品牌也积极将电能科技导入麾下作品中,因此几乎现行贩售的车系都是轻油电、Plug-In Hybrid 动力为主的布局,而在 XC40 Recharge、C40 Recharge 之后,沃尔沃近年也推出了新一代纯电作品的 EX 系列,包含了 EX90、EX30,另外中国市场还有专属的 EM90 等。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现阶段沃尔沃已经全然舍弃传统燃油架构车款,毕竟电动车虽然是现今车坛竞争主要舞台,但目前真正撑起整个品牌的,仍旧是占多数销售比例的传统燃油架构车款,这也是转型的必经过程,因此沃尔沃表示说后续会再进行改款动作并不让人意外,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各市场接受度的不同。

沃尔沃表示会因应市场需求而进行配置调整,虽然 EX90 已经推出,但 XC90 同样也还有市场需求,例如北欧市场对于 EX90 的需求量会较高,而东欧则会以 XC90 为主,北美市场也一样,美国中部地区应当会是 XC90 的主市场,而 EX90 则会是西岸市场的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