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1月销量超4万 除了开门红“双5”表现更惊喜

2024年02月04日 21:32: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回首2023年,是中国品牌大获全胜的一年,几经多年的奋力追赶,不仅实现了造车技术水的大跨步提升,销量成绩更是让人喜闻乐见,在汽车市场也拥有了更高的主动权与定价权,这是最至关重要的。而提起中国品牌,内心里浮现的第一反应,自然是一汽红旗无疑了。新年伊始,一汽红旗依旧保持强劲态势,而教授今天就打算好好探寻一番一汽红旗1月销量,以及销量成绩背后潜藏着的秘诀。

众所周知,中国消费者有个约定俗成的习惯,年关将近他们的购车欲望会有一定的提涨。一是,犒劳辛苦劳碌一年的自己,汽车作为现代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也是提升生活品质的显著体现,自然是不错的选择。二是,春运从来都是大规模的迁徙,机票、车票不好买,如何回家成为千万离乡人的难题。所以,购买一台体面的汽车,既能够从容返乡,同时在春节走亲访友时也能有面子,一举多得。

事实上,在“金九银十”之后,十一、十二月的销量回落也并不会太过于明显。但,到了一月份,大部分意向购车用户基本得偿所愿,而车企“KPI”压力释放,购车优惠政策放缓。所以,也就来到了“淡季”。

1月31日,一汽红旗发布了1月份的品牌销量成绩,零售销量突破40300辆,同比增长82.9%,这就有点逆势而上的味道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一汽红旗在2024年取得开门红,同时也意味着在2023年实现连续6年正增长之后延续了“好势头”。

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一汽红旗旗舰车型红旗H9,全新红旗H5和新红旗HS5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在1月份,全新红旗H5销量突破14800台,如果您对这个数字感知还不够深刻的话,再看看下面几组数字: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中国品牌15万级以上B级燃油轿车排名第一,并在15-25万B级燃油轿车排名前三,超越多名知名老牌对手。

首先,让教授倍感欣赏的是,全新红旗H5的造型设计,直观明了的展示了中国式的豪华气派,尤其是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从引擎盖自上而下的装饰设计,营造出典雅氛围之余,辨识度也很强。另外,长轴距、短前悬的车身设计,搭配流畅线条轮廓,看起来也很舒展优雅。

座舱内饰采用飞翼设计元素,通过不同部件与配色的运用,层次感分明。12.3英寸数字仪表+12.6英寸中控竖屏+11.48英寸W-HUD的配备,带来较强的科技感的同时,用车体验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很好的满足了时下消费者对于智能用车体验的强需求。

座椅选用的是真皮材质,同时前排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8点气动按摩、4向气动腰托、座椅通风、座椅加热等,乘坐舒适性得到很好的保证。此外,全新红旗H5配备了全车双层静音声学玻璃和全封闭囊氏隔音包,加上近30项减振降噪技术,以及专属定制智能环绕音效丹拿12扬声器音响系统,带来更加安逸舒适的座舱乘坐环境,高级感油然而生。

此外,全新红旗H5动力系统同样十分丰富,提供1.5T、2.0T以及1.5T HEV三种动力版本。其中,2.0T发动机为自主研发产品,采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350bar超高压喷射等创新技术,实现零百加速时间7.8s,百公里油耗仅6.4L。而1.5T混合动力系统拥有26项专利技术,系统功率达到180kW,扭矩280N·m,综合油耗百公里低至5.1L,兼顾了性能与经济性之间的平衡。

新红旗HS5在1月份提交了11200台销量成绩,也是助力红旗品牌销量向上的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同时也连续两个月达成了万辆销量成就。

在造型设计方面,新红旗HS5同样延续了一汽红旗家族脸谱,呈现出高雅豪华的视觉感官效果,出色的销量成绩也证明了消费者对这套设计的受用程度。

在座舱内部保持东方美学的设计感的同时,双12.3英寸联屏设计搭配8.3英寸W-HUD,让驾驶者对车辆信息一目了然。此外,在智能交互表现同样不俗,尤其是智能语音方面,支持全车四声源定位,并可实现连续对话、语义自学习、智能关怀等功能,满足日常出行的影音娱乐与智能享受是不在话下的。

乘坐体验方面,新红旗HS5采用Alcantara和Nappa真皮材质座椅,前排座椅还搭载航空可调节头枕、座椅通风、座椅加热等舒适配置,让乘坐体验更上一个台阶。此外,新红旗HS5前排采用双层静音声学玻璃,全车采用全封闭隔音垫和原生吸声材料,此外还装备了丹拿12扬声器音响系统,能够获取良好的座舱静谧性的同时,也更能享受音乐盛宴。

动力系统部分,新红旗HS5搭载的是自主研发全新一代高功率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匹配8AT变速箱,实现百公里油耗7.92L的出色燃油经济性。

从全新红旗H5和新红旗HS5不难发现,它们无论是在设计层面,亦或是功能与性能部分,不仅仅只是简单满足了消费者的用车诉求,更是在高级感的营造很是到位,匹配了豪华车的素质表现。所以,它们拥有如此销量数据,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然了,除了产品足够硬核外,始终坚持“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理念,以用户体验为首要考虑,以优质的服务,拉进用户与品牌之间的距离,从而打造独有的品牌魅力,在用户有口皆碑的背书下,也让一汽红旗在将来的每一步都走得稳当,顺利。

教授总结

中国汽车制造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也走过了很长一段的坎坷路,但现在回首望去,一切都值得。中国品牌在攀爬高峰的路途中景色渐美,也终将迎来“柳暗花明”。一汽红旗,在国人的心中一直以来都有着不同的情感,亦或是情怀,它在2024年起了个好头,也希望它在接下来走得又稳又快,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异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