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猛龙VS捷途旅行者,谁是20万内最值得买的方盒子之王?

2024年02月04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坦克300带火了人们对于诗和远方的向往,但是非承载式的纯硬派越野车毕竟还是不太适合日常驾驶环境,只是消费者依然还是喜欢“方盒子”产品,那么还有哪些“方盒子”造型的越野SUV好选呢?

我们这次也是响应后台粉丝朋友们的号召,20万的预算让选一辆越野车。

于是我们找到了市场上比较热门的哈弗猛龙和捷途旅行者,两台车一台是新能源,一台是纯燃油,两车硬碰硬,看看谁才是20万内最值得买的方盒子之王?

两台车从价格上来看,捷途旅行者起售价要更低一些,售价区间13.99—18.49万元。

哈弗猛龙售价区间为16.58—18.38万元,猛一看捷途旅行者入手门槛要低很多,但由于哈弗猛龙起售即高配,全系四驱,舒适性和越野能力拉满,还全部标配L2级别的辅助驾驶。反观捷途旅行者低配仅是两驱,连前排座椅还是手动调节,多少有点不符合产品调性。

如果拿捷途旅行者16.99万的穿越pro版和猛龙18.38万的顶配145探索版对比。

通过我们实地去咨询经销商得知,捷途旅行者目前约有1.35万的客户权益优惠,但购置税差不多有1.5万左右,算下来落地17.14万。

哈弗猛龙各项权益差不多是1.4万,免去购置税则直接来到16.98万,实际算下了哈弗猛龙性价比反而更强。

而两车在实际使用成本上,我们也进行了一番实际测算。

在测试环节,两车满油满电,行程清零,并调整空调、驾驶模式等变量至相对一致的状态下,在行驶大约38KM的距离模拟日常上下班场景后,哈弗猛龙根据最终充电结果计算一公里消耗的电量。捷途旅行者则行驶至附近加油站加油至跳枪,计算费用。

我们以一年250个工作日作为标准,进行最终的测算,结果显示捷途旅行车年度用车成本是2700元,而哈弗猛龙年度用车成本为1075元,两者差距还挺大。

除了用车成本,对于主打越野标签的两台车来说,越野性能如何也是大家很关心的,这一项测试我们选择了用最简单直接的“拔河”来体现。

其实从两台车动力参数上来看,捷途旅行者2.0T版本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

哈弗猛龙搭载的Hi4混动系统则具备最大282kW的综合功率,峰值扭矩750N·m,动力几乎是捷途旅行者的一倍,且哈弗猛龙还是20万元内唯一带电又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越野SUV,不仅双电机四驱性能强,且有了差速锁越野脱困能力也有保障。

所以此项最终对比结果,也是哈弗猛龙轻松获胜。

而用车成本、越野能力比拼结束,对于一台轻越野SUV来说,智能化水平、舒适性表现如何也很重要。

于是针对哈弗猛龙和捷途旅行者,我们也同步进行了NVH测试,最终测试结果在在40km/h、80km/h、120km/h的速度下,哈弗猛龙的NVH表现竟然都是最好的,非常厉害,这也现了新能源越野车电机驱动带来的天然优势。

其实对于哈弗猛龙新能源越野的设定,我们的同事在实际体验过后也是非常好评,首先动力输出更强,且相比传统燃油车也要平顺很多。

尤其是哈弗猛龙搭载的Hi4系统还是全系四驱,双电机驱动的设定,不仅冬季雨雪天气下日常驾驶安全性更高,在偶尔一次的户外越野过程中,双电机+差速锁的搭配也让人在野外更有信心。

最关键的还是,搭载Hi4系统的哈弗猛龙作为一台新能源越野车,其用车成本还要比传统燃油车低很多,再加上还全系标配了3.3kw外放电,甚至连带驱蚊功能的露营灯以及后排遮阳帘原车都配齐了。

而这样一台可城可野的新能源越野车,或许才是20万内你最值得买的方盒子之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