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华为不和?假!内部透露智界已升为奇瑞独立事业部…

2024年02月05日 07:03:03
分享到:

近日,根据国内媒体报道,奇瑞与华为的合作将进一步升级。奇瑞内部人数透露,奇瑞内部已经将EH事业部(即智界事业部)进一步升级为独立事业部,采用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负责全面开展智界品牌产品竞争力开发、业务经营、投资和发展管理等,目前人数规模超过2500人。这一举措不仅展现了奇瑞对智能汽车市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也表明了奇瑞与华为的合作更加紧密和深入。同时,也对网上谣传双方合作不顺利进行辟谣。

另外,奇瑞内部人士还透露,奇瑞的智界项目立项时间早于2022年,奇瑞对该项目高度重视,由奇瑞CTO高新华亲自挂帅,并且有数千名工程师参与其中,前后累计投入资金累计数十亿。并在2023年,奇瑞成立了智界事业部,用于负责智界品牌的产品设计开发、质量、采购、制造、服务等研产销服一体化管理。

而华为方面也非常重视,围绕该项目先后投入超过800人次与奇瑞联合办公,包括了产品开发、智能车解决方案、品控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和人才。同时,华为鸿蒙智行还为智界品牌专门打造了一支团队,用于负责销售、交付、服务等业务。

而根据一位深度参与智界项目的内部人士表示,奇瑞与华为对智界项目的关注和投入在持续加大。2024年1月4日,奇瑞高层带队前往深圳华为总部,就合作项目月度重点工作与智能化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研讨。

当月14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 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BU 董事长余承东,亲自带领项目管理层到访芜湖奇瑞总部,与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等高层领导再次举行闭门会议,就当前智界项目进展及未来长期战略合作深入研讨,并与芜湖市政府领导举行了座谈。三方就加大地方资源投入、全力支持并保障华为奇瑞合作等意向已经达成高度一致。据悉,余承东之前几乎每个月也都会来一趟芜湖。

随着智界事业部升级为独立事业部,将有望在奇瑞集团内部获得更多的资源倾斜,或获得包括优先生产、研发支持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资源,以及话语权占比更大,这些都将有助于智界项目的发展,使其在奇瑞集团内部发挥更大的作用。

LUXEED智界是奇瑞与华为合作打造的全新智慧豪华新能源汽车品牌,智界S7是该品牌首款产品,于2023年11月28日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配置,售价区间为24.98-34.98万元,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其中电动机后驱版最大功率215千瓦,根据不同配置,CLTC续航里程550km、705km和855km。四驱版车型综合功率达365千瓦,峰值扭矩679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3.3秒,CLCT工况续航里程630km。

另外,智界S7还融合了奇瑞先进的整车研发和制造能力,以及华为在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的先进技术,集中了“技术奇瑞”与“智慧华为”深度技术合作的最新成果,包括基于奇瑞最新的EOX高端新能源平台打造、搭载华为途灵智能底盘、HarmonyOS 4智能座舱以及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领先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此前表示,为了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奇瑞与华为正在全力推进智界S7生产交付工作,已投入更多的资源,并将继续深化合作,持续为消费者带来具有卓越驾驶体验和领先智能化水平的智慧出行产品。同时,对于未能及时交付车辆的用户提供了提车关爱补贴计划,自等待时间超过6周,每天补贴200元,至高10,000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