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马自达CX-70新车发布,我坚信马自达在国内翻身无望

2024年02月05日 07: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这两年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包括大众丰田在内的主流合资品牌其实日子都不好过。还算是主流合资车企的东风日产,去年销量已经跌破百万辆,可见合资车所面临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作为小众品牌,马自达虽然有着高颜值的外观、良好的操控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但是在国内市场消费者似乎对于马自达这个品牌并不热衷。关于这一点,从市场销量就可以看出来。

无奈之下,曾经表示不打价格战的马自达在去年也开始宣布官价,希望用价格上的优势能够换取销量的增长。

但实际的情况是,即便是马自达降价了,但消费者依然不领情。

销量数据显示,目前长安马自达的主销车型昂克赛拉在2023年全年累计销量4.94万辆。其次是马自达CX-5,全年销量1.79万辆。销量排在第三的车型是马自达推出的全新车型CX-50行也,全年销量1.03万辆。

其他马自达旗下的车型,年销都不足万辆。

从以上述就可以看出,马自达目前实际上是靠着昂克赛拉一款车型在苦苦支撑,而被寄予厚望的新车CX-50行也,实际上是不行的。即便是在去年11月推出了油电混动版车型,CX-50行也销量仍然是在走下坡路。12月销量只有664辆,环比还下降了18.5%。

虽然长安马自达官方还未正式公布2023年全年具体销量数据,但大概率马自达在国内市场可能会连续6年销量下降。

近日,据媒体报道马自达全新的车型马自达CX-70在海外正式发布,该车定位是中大型SUV。在外观设计上,新车仍然沿用了马自达家族化的设计语言,看上去颜值还是相当高的。从名称上其实大概也可以猜到,马自达CX-70定位相对是比较高的。

目前所了解的信息,在车身尺寸上马自达CX-70和马自达的旗舰SUV车型CX-90基本上相当,轴距长度为3119毫米。由此推断马自达CX-70的车身长度应该会在5000毫米以上,是一个大块头。

内饰上马自达CX-70依旧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化的设计语言,配备有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大屏,可以支持语音识别控制,支持与亚马逊智能家电互联。HUD抬头显示屏、手机无线充电和BOSE音响,在马自达CX-70上都会有配备,应该说科技感表现还是不错的。

新车将会采用5座布局,所以也有媒体将马自达CX-70看作是5座版的CX-90。

至于动力,马自达CX-70搭载了3.3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高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28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

新车同时还将会推出搭载了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插混系统的车型,纯电续航为48公里。

至于该车是否会进入国内市场,目前还不好说。但车快评想说的是,即便是马自达CX-70将来进入国内市场,估计也不会有什么销量。

抛开马自达的小众品牌不说,就凭亚马逊家电互联、48公里的纯电续航这两个方面,国内消费者会买单吗?

还有售价,CX-50行也一辆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在国内起售价已经接近16万了。如果来到国内不减配,你觉得马自达CX-70会卖多少钱?恐怕不会低于20万。

20万的预算,又有几个人会去买一辆马自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