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中国品牌霸榜2023年新能源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前10位;特斯拉将召回近220万辆电动车;小米SU7现已开始批量生产

2024年02月05日 08:25: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因警示灯字体太小 特斯拉将召回近220万辆电动车;

33家中国企业进入《胡润世界500强》 比亚迪位居第127、理想汽车首次上榜;

中国品牌霸榜2023年新能源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前10位;

因警示灯字体太小 特斯拉将召回近220万辆电动车;

预计上半年上市 小米SU7现已开始批量生产。

聚焦新能源

宁德时代与四川省政府深化合作,聚焦锂矿资源开发、新型储能发展等领域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宁德时代在成都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模式、完善合作机制,在绿色能源开发、新型储能发展、“零碳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锂矿资源开发利用,推动宁德时代西南区域总部建设,以项目为牵引带动四川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新能源产业综合基地。

日产汽车计划自主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以降低电动车价格

日产计划开始在电动汽车中使用价格更低的LFP电池,搭载LFP电池的日产电动汽车最早将于2026年在新兴市场上销售。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计划生产磷酸铁锂(LFP)电池,以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由于所用材料价格更低,磷酸铁锂电池的成本比镍钴锰(NCM)三元锂电池低20%至30%。此举将让日产与全球领先的LFP电池制造商比亚迪展开直接竞争。

芯联集成与蔚来签署碳化硅供货协议

1月30日,芯联集成与蔚来汽车签署了碳化硅模块产品的生产供货协议。按照协议,芯联集成将为蔚来汽车生产供应首款自研1200V碳化硅模块,并将成为蔚来全栈自研体系900V高压纯电平台的重要合作伙伴。

后市场资讯

因警示灯字体太小 特斯拉将召回近220万辆电动车

2月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了一份特斯拉的召回报告,由于仪表板上显示的制动、驻车和防抱死制动系统(ABS)警告灯的字体大小不正确,特斯拉召回了近220万辆电动汽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特斯拉已于上月末开始发布免费的OTA更新。

平均损失30%续航里程?低温对电动汽车影响几何

美国数据研究公司Recurant表示,根据对18款主流车型的递归分析,电动汽车在低温状态下,平均会损失30%的续航里程。从充电时间来看,相比10-15度,电动汽车低温充电平均慢9到10分钟。“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必须等电池预热,然后才开始更长时间的充电。”

电池在低温环境中无法有效运行,而且车内需要更多热量保暖。电池需要先加热才能充电,即便加热到适宜温度,充电速度也会慢于常温状态。充电速度慢通常不是充电器故障,而是蓄电池单元导致的充电延迟。

新增三大功能,五菱星光迎来首次OTA升级

据五菱汽车消息,旗下全新插电混合动力轿车五菱星光迎来首次OTA升级,本次升级从1月31日正式开启,主要涉及增加强制保电记忆功能、增加360全景影像功能、完善车辆出行简报功能等三大方面。

厂商动态

预计上半年上市 小米SU7现已开始批量生产

日前,车质网从相关渠道获悉,小米SU7已于1月22日开始批量生产。按计划,3月份产量有望达到4000台左右,4月底进行产能爬坡,6月起实行两班倒生产,2024年计划量产约7万台。此前,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米SU7有望于2024年上半年上市。

比亚迪一月新车售出201,493辆

在大盘并不算热火朝天的背景下,仍售出新车201,493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共售出201,019辆,同比增长33.9%。

进一步拆分,作为整个集团的绝对根基,比亚迪旗下王朝+海洋网销量达到185,096辆;腾势销量达到9,068辆;仰望凭借U8一款在售产品,销量达到1,652辆;方程豹依托豹5的稳定输出,销量达到5,203辆;而海外出口销量则为36,174辆。

综合行情

中国品牌霸榜2023年新能源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前10位

2023年新能源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前10位中,中国车企牢牢的占据了9席。2024年伊始,国内各大汽车集团纷纷公布销量,并不约而同的把新能源汽车作为重中之重,很显然新能源汽车PK已经成为首要战场。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在2023年高达3000万台汽车销量中,中国品牌汽车占据全年零售市场份额的52%,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6个百分点,不仅首次整体销量超过合资品牌,更凭借新能源车型优势大放光彩。

33家中国企业进入《胡润世界500强》 比亚迪位居第127、理想汽车首次上榜

胡润研究院31日发布《2023胡润世界500强》,中国有33家企业上榜,宁德时代、比亚迪、华为、小米集团、理想汽车榜上有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