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受科技魅力 试驾阿维塔12四驱性能版

2024年02月05日 08:48: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跨界造车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这其中最“有名”的当属阿维塔了。由长安汽车主导,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阿维塔品牌,自发布以来便成为了舆论焦点。如今,品牌旗下首款中大型车——阿维塔12正式与我们见面。其在家族化设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打造出更为科幻的外观和内饰,同时内部智能化配置更为丰富,并且在续航能力上也满足了消费者日常出行需求。

外观:简洁而科幻

阿维塔12定位为中大型车,前脸造型独特、简约,前格栅采用新能源车型常见的封闭式设计。此外,前脸下部略微内凹的设计也提升了层次感。车辆侧面造型简洁,且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配合略微外扩的轮眉,展现出宽体轿跑的既视感。车辆尾部造型圆润、饱满,细长的尾灯提升了横向视觉宽度。

在细节方面,分体式前大灯造型出众,其中LED日行灯与转向灯可呈现出流水动态效果。在前保险杠以及两侧翼子板处,还配有激光雷达,为智能辅助驾驶提供了必要帮助。评测车选装的电子外后视镜不仅拥有防眩光、加热除雾功能,更能够增强夜视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其尾部还配有主动升降扰流板。此外,评测车的双色轮圈样式出众,与其搭配的轮胎为邓禄普e·SPORT MAXX系列,该轮胎在静音性方面表现出色。

内饰:设计简洁 科技感浓郁

车辆内部造型科幻简洁,35.4英寸4K一体远端屏搭配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电子后视镜屏幕,大幅提升了内部科技感。此外,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彰显档次感。方向盘造型独特,但其尺寸略小,初次上手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在多媒体方面,阿维塔12做得同样出色,其搭载了HarmonyOS鸿蒙车机系统,流畅度很好且操作方式与华为平板电脑类似。功能上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卫星导航、OTA升级以及车联网等功能。另外,该系统还支持搜狐视频、QQ音乐、央视频等多种第三方APP。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阿维塔12表现也很出色。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且支撑性不错,具有较高的舒适度。另外,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整体面积较大,车内采光效果良好。为了保证车内空气质量,评测车还搭载了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

动力:加速畅快 续航持久

动力方面,评测车配备了前交流/异步、后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总功率425kW,总扭矩650N·m,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50km,并且还支持节能、舒适、运动以及个性化四种驾驶模式。

在舒适模式下驾驶时,阿维塔12起步较为平缓,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整体感受较为舒适。深踩加速踏板后,动力输出非常强劲,带来的推背感会令人有些猝不及防。而在运动模式下,试驾车型显得非常激进,轻踩加速踏板就会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此外,节能模式下动力输出相对迟缓,能量回收力度较强。

低速行驶时,评测车刹车初段表现灵敏,且脚感舒适。而车辆在高速下急踩刹车时,刹车力度表现较为线性,全力制动时车辆姿态较为平稳。在静音性方面,阿维塔12做得也很到位,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行驶时,车内都很安静。

阿维塔12的方向盘握感比较舒适,驾驶时的虚位很小,并且随着车速增加,方向盘也会变得沉重一些。得益于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个行车过程中,车内舒适度非常出色,路面上出现的细小振动悬架系统会完全化解。而在面对减速带等较大冲击时,悬架又可以将其处理得十分柔和。

在驾驶辅助方面,车辆可跟随前车起步以及停车。不过,在最近跟车距离时,车辆与前车距离略远,容易被其他车辆加塞。值得肯定的是,当有车辆加塞时,系统会进行主动制动,整体反应比较灵敏。

空间:乘坐宽敞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表现较为宽裕。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头部空间为两拳,乘坐空间依旧宽裕。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阿维塔12的表现值得称赞,前、后排杯架均配有限位器,可对水杯或水瓶起到有效固定。前操作台下方还进行了掏空处理,内部可放入腰包等稍大一些的物品。值得一提的是,四个门板的储物格都采用隐藏式设计,隐蔽性较好,掀开盖板后内部可放入水瓶、雨伞等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有较大纵深,放入水瓶或水杯后,盖板可顺利关闭。此外,后排中央扶手内部还提供了分区的储物格,可分别放入小件物品。

阿维塔12后备厢开口较大,两侧轮拱侵占空间较小,内部整体较为规整。当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空间可进一步扩展。

安全:主/被动安全配置丰富

阿维塔12的360度全景影像显示非常清晰并且还支持多角度查看,方便驾驶员提前对周围路况做出预判。其配备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表现也可圈可点,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时,会通过屏幕给予驾驶员警示同时方向盘还会自行修正,且力度适中。

总结:

阿维塔12在内/外设计方面均展现出超越同级的高级感和未来感,同时得益于华为HarmonyOS系统的加持,大幅降低了车机系统的使用难度。另外,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和足够聪明的自动驾驶能力,也完美贴合了高端新能源车的定位。作为纯电动车型的硬指标,评测车拥有650km的续航能力,可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出行所需。如果您正在考虑一台智能化出色且有超长续航能力的新能源中大型车,那么阿维塔12确实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