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2023年舆情年鉴|年终盘点

2024年02月05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 张浅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张浅】回顾2023年雷克萨斯的舆情,基本围绕着崩塌的销量展开。更扎心的是,作为豪华品牌中唯二始终没有国产、只销售进口车的品牌,雷克萨斯价格此前一直坚挺,甚至终端一度加价。

然而,2023年中的不少文章中均表示,即使大幅度降价,销量也是差强人意。

一季度上,以雷克萨斯2022年销售额下降18.6%开篇,结束了一直以来的销量正增长。2月,同样有报道指出,在过去的2022年,一代神车雷克萨斯遭遇了销量、口碑双崩塌的情况。同时,因燃油渗出风险,雷克萨斯召回包括GS、IS、RC等在内的多款车型,数量近2.3万辆。本以为2022年已经是雷克萨斯的低谷,但是没想到那还只是半山腰,3月,媒体开始报道雷克萨斯在1月、2月的销量情况,2023年开年两个月,雷克萨斯就遭遇重击,1月份,雷克萨斯仅仅卖出了6600台,同比下降62.4%,2月份,雷克萨斯也只卖出了10152辆。

进入二季度,销量问题仍是悬在雷克萨斯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4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的下滑再被重申,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一季度,雷克萨斯进口量同比暴跌37%,仅3万辆左右。5月,延续销量话题,有媒体指出,雷克萨斯最大的悲哀是再也没有人拿它和BBA对比了。6月,据日本媒体报道,一封名为“丰田(中国)子公司雷克萨斯副总经理陈忱受贿行为证据”的邮件截图在网上流出。在这封超过2000字的邮件中,举报人详细记录了陈忱过去三年的受贿行为,内容包括所有相关人员的情况和资金往来,受贿总额高达约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

来到三季度,7月,在销量持续下滑的情况下,雷克萨斯又因安全隐患召回,可谓是雪上加霜。此次召回的原因是范围内的车辆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天线线路端子接线不当,导致GPS天线无法正常工作,不能为车辆提供位置信息,在这种情况下,在使用紧急救援功能时,可能因无法发送车辆位置信息导致救援延迟,存在安全隐患。为此,雷克萨斯召回了生产不久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NX 260、NX 350h、NX 400h+汽车,共计1817辆。

8月,玩车情报指出,日本九州工厂进口的雷克萨斯,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进行了“精准减配”,车工作坊提到,雷克萨斯ES即使拿出4万多的降幅,也没有人愿意为其买单。9月,延续降价也卖不动的话题,车圈纪事指出,曾经终端需要加价购买的雷克萨斯ES,如今给出6万优惠幅度。主销车型都如此大幅降价的情况下,雷克萨斯依然遭到冷遇,销量大不如前。

进入四季度,10月,仍有文章强调雷克萨斯降价都卖不动,1-8月,雷克萨斯的销量继续同比下滑16%,是豪华品牌当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而且,这还是在主力车型雷克萨斯ES优惠将近7万元的前提下。11月,也同样如此,汽车挖一挖指出,韭菜割不动了?雷克萨斯销量暴跌,ES降到25.49万还是没人要。12月,在崩塌价格与销量的热度持续发酵的环境下,因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ECU)中的燃油喷射量补正控制程序不完善及高压燃油泵内部零件的耐压性能不足,存在安全隐患,雷克萨斯召回部分进口RX共计15.69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