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硬派越野大爆发,银子准备好了吗?

2024年02月05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几年,在坦克300热卖以后,硬派越野的市场突然又火热了起来,于是不少车企开始在这个细分市场发力,咱们自主品牌的速度可谓迅猛,像后来的坦克500、捷途旅行者、BJ60、豹5等车型纷纷入局,争取早一步“分蛋糕”。2024年首月还没结束,就已经有不少国产硬派车表明身份要入局了,那事不宜迟,越野迷们赶紧来跟漫哥一起看看今年有哪些国产硬派越野车要来。

坦克330

去年3月底坦克官方开启了坦克330(就是坦克300 3.0T车型)的众筹计划,结果只用了6秒就完成了众筹,可见大家对坦克330非常期待。

从近日的申报图来看,坦克330前脸整体变化不大,主要是前杠加入了夸张的护杠,同时配有拖车绞盘和雾灯,另外前机盖额外隆起的线条也让它看起来更硬派。

车顶配有厚实的行李架同时还预留安装探照灯的位置,轮毂换成了特殊的黑色造型,还加入大面积铆钉装饰。而厚实的AT胎和较高的离地间隙保证了新车的越野性能。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772/1970/1971mm,轴距为2750mm,因为套件的丰富,所以尺寸也有所增加。

动力方面,坦克330搭载了坦克500同款的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5kW,峰值扭矩为500N·m,并加入有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详细配置暂时未公布,但分时四驱系统、坦克转弯、蠕行模式、ATS全地形控制系统等越野配置应该也不会缺席,毕竟是用户共创的,可能越满配越乐意。另外新车还将针对悬挂弹簧进行升级,新车拥有拖挂资质,准拖挂车质量不带制动为750kg,带制动为2500kg。

仰望U8越野玩家版

仰望U8越野玩家版车型的申报信息近日正式曝光,跟早前推出的豪华版不同的是,新车原厂就配备了涉水喉、AT胎、车载无人机舱等配置,进一步提升越野性能和户外探索能力,明显就是给土豪们准备的大玩具。

外观方面还是延续豪华版的设计风格,车顶可以选装不同颜色的车载无人机舱或者行李架,另外还提供金属竞技杠+绞盘、侧爬梯等等装备,反正有钱任性的话全选就肯定是个撒野好手。至于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5325(5345)/2095/2230mm,轴距3050mm,空间绝对不是问题。

动力方面,搭载2.0T发动机和易四方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输出功率880kW,综合扭矩1280N·m。电池组容量没变,依然为49.05kWh,但还未公布具体续航里程信息。当然,这车还会配备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双叉臂独立悬架、露营模式、涉水感应系统、陡坡缓降系统等,支持原地掉头、应急浮水等功能,翻山越野的完全没有压力。

新车预计今年3月正式上市,预售价同样为109.8万元,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配置方面与豪华版之间的差异是轮胎变为22英寸、少了开门预警、驾驶模式多了自定义模式、多了夜视系统\车顶行李架\后雨刷等,具体等后续公布。

全新哈弗H9

拥有将近 10 年历史的哈弗H9终于要换代了,曾经它可是国产硬派越野的代表之一,现在新车要来了,很多越野迷还是很期待的。

从官图来看,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第一眼的感觉就是“放大版猛龙”,好处就是辨识度高,不好的地方就是长得太像了。尺寸方面比现款有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859/1934/1853mm,轴距为2850mm。车顶配备行李架,装载能力不会差。车尾也有经典的“小书包”设计,而且采用侧开式尾门,拿取东西东西更便捷。

目前还没有官宣内饰,不过根据之前路透照来看,新车换装悬浮式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方向盘采用最新的家族化样式,还配备坦克300同款电子挡杆。车机预计将支持CarPlay、Android Auto和HAVAL Connection互联系统,智能化时代这些肯定得跟上。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85N·m,匹配8AT变速箱。另外还提供2.4T柴油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为480N·m,匹配9AT变速箱。越野配置方面将配备博格华纳TOD适时四驱系统、前后桥两把差速锁,还拥有拖挂资质,满足户外旅行拖挂房车的需求。一切都不错,就看价格了。

深蓝G318

2023年因为后半年的优惠手段,深蓝汽车获得了不错的销量,今年将继续发力,首款硬派SUV深蓝G318或将成为下一个销量增长点。

根据不久前官宣的车型图来看,新车采用经典的“方盒子”设计,前脸是半封闭设计,两侧“C”字形日行灯造型辨识度高,走在路上回头率还是挺高的。当然这样的设计肯定不是大众的设计,毕竟长得有点个性了。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750/1959/1820mm,轴距为2880mm,因为是“方盒子”所以内部空间表现应该不会差。可以看到车尾也采用外挂式备胎设计,不过没有备胎罩在防尘防水这一方面略微欠缺,而侧开式尾门方便拿取行李物品。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搭载超级增程技术,采用双电机四驱形式,预计新车或将还会搭载SDA架构。新车具有拖挂资质,漫哥认为消费者会喜欢的是它也有原地掉头功能,据说新车售价可能在30万元左右,那同样具备原地掉头功能的仰望U8就显得有点贵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