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前看不上的车,现在追着比亚迪买

2024年02月05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就在昨天,比亚迪官方终于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SUV——元UP的内饰官图。根据车型定位,元UP将介于元Pro和元PLUS之间,但会和元Pro一样规划为小型纯电SUV。另外,新车有望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

先从最新的内饰信息来看,元UP的设计已远超元Pro和元PLUS,可以算是追上了比亚迪现在主流车型的家族化管理。首先从配色上来看,元UP采用了黑色+米色的拼接,整体看上去较有设计感,另外前后排的座椅上也都带有图案点缀,不至于看上去过于朴素。

尽管元UP定位为一台小型SUV,但比亚迪依旧还是为其配备了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和8.8英寸的液晶仪表,并且车机也是比亚迪最新的D-Link系统,总之最基本的科技感肯定是营造到位了。

在更为具体的细节方面,元UP采用了和宋L类似的方向盘造型,都是下方平底的设计。了解比亚迪的都知道,他们对怀挡并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元UP的挡杆位置同样还是传统的布局,不过胜在应用的类似水晶质感的材质,尽可能地提升了一定的精致感。而挡杆周边还保留了一定数量的实体按键和无线充电面板,在便利性和实用性上都有所保障。

颇让人意外的是,元UP的前排座椅居然采用了很有运动风格的一体式座椅,并且头枕和靠背之间还有镂空设计。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而后排座椅则支持4/6比例放倒,从官图不难看出放倒第二排座椅后整个后备箱的角度较为平整,预计会有着不错的装载能力。

如果大家还记得之前元UP的外观造型,你一定会觉得这台车的内外设计有着很大的反差感。因为元UP的前脸、侧面和尾部都有着非常突兀的包围,进而就会让整台车显得很割裂。难道这是比亚迪在2024年对“运动感”一词的全新释义?总之,元UP的外观设计大概率会受到两极分化的评价。

前面说到了元UP的定位是一台小型纯电SUV,而它具体的车身尺寸则是4310/1830/1675mm,轴距2620mm。或许是得益于e平台3.0打造的优势,元UP相比元Pro在车身长度缩短65mm的前提下还能将轴距加长85mm。从理论上来说,整车正向研发的车型在空间、能耗、安全等方面都会带来更优秀的体验,那可以预料到元UP完全替代元Pro也是早晚的事情。

虽然元UP的底盘、动力、续航方面的信息官方还没有给出相当具体的数据,但大概率可以猜到会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130kW前置单电机以及拥有400—500km之间的纯电续航能力。至于价格嘛,你想一下元PLUS才卖多少钱,元UP自然也不会贵到哪里去,毕竟元UP目前的一切都是按照比亚迪现在最舒服的打法而生的,就差最后一个实在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