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ybertruck废轮胎,初期质量问题不少,这是怎么回事?

2024年02月05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Cybertruck接连因初期质量问题而头疼。此次,北美有消息称,Cybertruck的气轮罩未安装,就交付给客户。这是因为随着车轮罩在轮胎侧壁产生异常磨损的事实被曝光,特斯拉正在重新设计车轮罩以解决这一问题。

特斯拉Cybertruck的轮毂和轮胎设计独特,上市时引人注目。轮毂上有7个尖锐的设计,每个突出部分都设计成适合轮胎侧壁的凹槽。

使用这些轮毂的原因不是因为简单的设计,而是因为空气动力学效率。轮毂对空气动力学有很大帮助。基本上在汽车侧面设计了4个进气装置,喷出空气。这时空气要在汽车周围柔和地掠过,这样才能减少干扰。

安装轮毂罩可以减少空气阻力,获得5%-10%的燃油效率。如果所有车辆都安装轮毂罩,预计可以减少美国总能耗的1%左右。

为了通过轮子冷却刹车片,需要通过一些空气。内燃机车辆的轮子的开口叉起到了这个作用。但由于电动汽车采用回生制动,摩擦制动的发热较少。因此,与内燃机汽车相比,轮毂盖孔的必要性更小。因此,Cybertruck轮毂边缘和轮胎之间只留了一个小缝隙,让一些空气通过。

据悉,目前Cybertruck轮毂盖过于贴合轮胎,在行驶过程中经常会在轮胎侧壁产生摩擦。据一位举报人透露,行驶数千英里的车辆中有少数磨损。如果轮胎在使用数万英里的话,那么会带来相当大的磨损量。

行驶过程中,轮胎接触道路后,地面自然向外弯曲。因此,轮胎的侧壁向外膨胀,与轮毂的边缘接触,导致轮胎慢慢磨损。

对于这种情况,特斯拉没有提及召回,而是将其定义为“待修改部件”。特斯拉解释说,目前正在重新设计封盖,并将很快采用改进后的轮毂。在重新设计期间,安装现有轮毂盖的Cybertruck将停止配送。

由于轮胎侧墙不会直接接触道路,所以对安全没有那么重要。但轮胎侧面也非常薄,如果磨损到轮胎内部加固材料暴露的程度,实际行驶会出现很大问题。因此,特斯拉建议客户在找到解决方案之前不要使用轮毂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