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92」试驾起亚嘉华混动,真是一辆好车

2024年02月05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92期。

起亚嘉华混动,韩国上市了,售价从3925万韩元到最高582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1.15万~31.41万元。

这是自2020年第四代嘉华首次上市后,时隔3年再次以新的面貌回归,变化的幅度大于预期。不仅大大改变了室内外的设计,增加的混合动力系统也成为新车最大的亮点。

最近起亚在所有汽车上都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从电动汽车EV9开始,中网尺寸变大,内部设计更豪华,大灯采用纵向设计,同时对车身表面进行了光滑的处理,将现代感和未来感也融合在一起。

室内变化也遵循了起亚最新的设计基调。一坐在驾驶座上就感受到比以前开阔的开放感。降低了仪表板的高度,去掉了所有刺眼的设计元素。同时,将两个大连屏连接在一起,放置在方向盘上方,分别用作仪表板和信息娱乐显示屏。显示屏改善了高辨率和刷新率,干净的字体和界面布置同时兼顾了实用性和视觉性。

值得一提的是,信息娱乐系统采用了最新版本(ccNC),发展到可以无线连接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同时,进入影院模式后,还可以使用流媒体服务。此外,通过不久前的更新,还可以欣赏YouTube。

后排也非常宽敞,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很高的水平。第二排座椅具有加热,通风,按摩,脚拖功能,还能支持左右移动。并且部分功能的调节方式,改到了中央扶手上,操作起来更方便。

第三排空间足够188cm的成年男子坐。但是,由于考虑到收纳后,隐藏在后备箱下面的形态。因此,头枕采用了伸缩的样式,上车后需要先调节一下头枕高度。尽管如此,支持翻转功能后,后备厢空间大大增加,并为第三排配备了杯架和USB-C充电端口、空调、遮阳板等,配置很多。

嘉华中期改款最大的变化是增加混合动力系统。由1.6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合力。与之前在索兰托混合动力车上打造的几乎相同。但是,提升了最大功率,发挥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7.4 kgm,与采用相同系统的汽车相比处于较高水平。

嘉华混合动力重量为2165公斤,与3.5汽油和2.2柴油版本相比分别增加了50公斤和15公斤,这是因为混动系统带来了更大重量。为此,功率也比人们选择比重较高的2.2柴油车型高51马力,从数据上看也没有遗憾。

在实际踩油门加速的过程中也丝毫感觉不到功率不足。反而很充裕。也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此外,混动车型还有比3.5汽油版更让人感到舒适的地方。这是因为安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大减轻了从静止状态出发时和低速路段的行驶压力。同时,在极端拥堵的道路上,关闭发动机,仅用电机也可以行驶。也就是说,这是适合作为家庭汽车使用的好设置。

车辆行驶质感相比之前有了提升。第一排的感觉比以前好了。悬架进行了加强,支撑车身重量的能力有所提高,即使在紧急变更车道或转弯的情况下,也能快速恢复车身平稳,提高行驶稳定性。

第二排与第三排的感觉变化不大,依然保持了相当不错的车内静谧性。在车辆经过减速带时车身也也很平稳。

嘉华混合动力车的价格从3925万韩元开始(约合人民币21.15万元)。考虑到车身大小,这是合理的起始价格。再加上针对广泛的消费者群体,准备了多种选装配置。如果选择所有选项,最高价格将提高到582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1.41万元)。

目前起亚还没有决定将嘉华混动车型引入中国市场,我认为起亚依然在观望。因为目前中国新能源MPV市场已经很卷了。而嘉华混动并非是插电混动,而是油电混动。但我是依然希望嘉华混动能引入中国市场,毕竟在油电混动MPV市场,是需要一款车能跟丰田赛那竞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