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官 | 试驾奔腾T90,东北车“便宜又大碗”

2024年02月06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这个冬天,“尔滨”以及东北,成为了全国人民共同的向往。以冰雪为主题,创下多项历届之最的冰雪展会,与热情、奔放且踏实的东北人,成为了东三省最好的名片。

除去雪展与东北人之外,便宜又大碗的东北菜,物美又价廉的东北早市也进一步加强了东北二字与高性价比的关联性。而除去上述这些事与物,还有一件产自东北,且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同样继承了东北便宜大碗又靠谱的标签,它就是“东北车”。

之所以笔者会发出这样的感叹,还要从最近的一次试驾说起,而这次试驾的车型就是出自东北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的一汽奔腾T90。

首先在设计上,奔腾T90就表现出了个性的一面。多幅式的横向格栅设计,匹配上分体灯组以及全新的LOGO,光是前脸就给人一种“不便宜”的感觉。

车尾部分该车的整体设计宽厚大气,从上到下分别匹配的熏黑绕流、贯穿式灯带以及大尺寸双出尾喉,在气场与运动氛围的营造上,都是独一档。

车内部分,奔腾T90采用了紫色+米色的双拼色调,用料上以皮质+钢琴漆面饰板为主,匹配上8英寸液晶仪表与12.6英寸斜置中控屏,豪华感与科技感在10万出头的价位内也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90 12.6英寸的斜置中控屏也不是样子货,其内核匹配的是同价位内少有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在此基础上匹配了D-Life车载智能系统,整套车机系统生态的丰富度、使用操作时的流畅度以及语音助手的识别效率执行能力都比较在线。

除此之外,在辅助驾驶层面,奔腾T90在达到L2级的基础上,还标配有自动泊车入位,功能,这项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上基本是见不到的,所提供的便利各位自行体验过便知。

在颜值优、智能化水平高的基础上,奔腾T90的空间表现同样是一大亮点。虽说它的长宽高4718x1880x1710mm,在同级别内中规中矩,但2772mm的轴距却比同级别的车型多了30-50mm不等,因此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也比CS75PLUS、哈弗H6之类的车型更优。

静态层面,奔腾T90的表现基本在紧凑型SUV的框架基础上,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而在动态层面,奔腾T90同样有着在同级别内领先级的硬件以及表现。

奔腾T90匹配的2.0T发动机能够输出252匹的最大马力以及38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同级别内属于动力充沛的那一档,加之灵敏的初段油门,加速体验是比较不错的。

在动力更强的同时,奔腾T90还有爱信8AT的兜底,车辆换挡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保障,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7.2L,在巡航状态下甚至能跑到6L/100km以下,无需担心“油钱太贵扛不住”的问题。

至于悬架方面,奔腾T90的总体风格以舒适为主,初段比较柔软,能够比较好的过滤掉一些中小幅度的震动,中后段却依旧能够为车辆提供比较好的支撑。

基于这样的调教,在日常行驶时奔腾T90的舒适度是在线的,而在高速行驶,做一些变现动作时,车辆依旧能够保持比较高的稳定性。作为荣获2023年中国十佳底盘的车型,奔腾T90悬架表现的成熟度的确是足够高的。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作为一台10万出头的自主品牌燃油紧凑型SUV,奔腾T90无论是品牌力、设计、用料、智能化、空间表现,还是三大件的储备,在同级别内都是第一梯队的水平,“便宜又大碗”,这的确很“东北”。

对于想花小钱办大事,又想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奔腾T90值得纳入你的购车清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