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平安金服全力应对冰冻雨雪天气

2024年02月06日 00:18:06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前言:

1月31日起,河南省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最大积雪深度达到9厘米,南部出现了小雨或雨夹雪。2月1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及冰冻橙色预警,其中冰冻橙色预警是自2010年设立冰冻预警标准以来发布的最高级别的冰冻预警。预警显示,2月1日至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有持续性冻雨,中北部及西北地区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冰冻雨雪天气将严重影响公路交通,多地高速公路可能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易造成交通拥堵或阻断,行车安全隐患较大。

盐洛高速多车相撞,95511暖心陪伴

受恶劣天气影响,河南盐洛高速上发生了一起惊心动魄的多车连环相撞事故。据目击者称,由于道路结冰,导致了大约五六十辆车相撞,造成了六七人受伤。

1月31日20时33分,平安金服产险客服中心大夜专团坐席李虹接到河南客户李先生进线报案,客户称在河南盐洛高速发生连环交通事故,大约有几十辆车碰撞。李虹首先跟客户确认客户是否有人员伤亡,同时快速登记案件并联系理赔员对接高速事故情况。因高速出险需要客户下高速后才能安排施救处理,李虹一直在线积极安抚客户情绪,跟理赔人员和救援人员保持客户状态的同步,直至2月1日0:40分客户下高速成功得到施救,她才放心交接给理赔员。

归家之路雪漫漫,视频服务三省相伴

“有您们的服务我觉得一点也不冷,给你们平安点赞!”裴先生说。

突如其来的暴雪让长春的裴先生遇了难。因暴雪视线不佳裴先生的车辆发生碰撞,报案后进线到平安视频查勘。平安金服内江分公司视频查勘员张敏通过镜头注意到裴先生头发上已蒙上了一层白雪,现场道路因为事故也慢慢拥堵起来,看到客户越来越着急,她暖心关怀道:“您注意保暖不要感冒,耽误您几分钟时间为您快速拍照,拍好以后您就可以直接离开了。”张敏凭借专业的查勘技能,不到7分钟便完成了取证,并详细地指引双方车主后续理赔流程。此时交警顶着暴雪也来到了现场紧急指挥交通,询问保险公司什么时候可以到达现场,张敏笑着回复说:“通过平安视频服务我们已经完成了查勘,客户现在可以直接离开,不用在现场等待。”交警对于事故车辆不到20分钟就可以撤离现场,避免了一场大拥堵,表示惊叹并点赞。

“为客户着想,做好服务是我的职责。回家之路有我们相伴,保您无忧过年!”视频查勘员杨小庐说道。

2月1日,河南客户许先生因大雪路滑在十字路口与三者车辆碰擦。平安金服合肥分公司视频查勘员杨小庐视频连线到许先生的时候,看到双方车主都在寒风凛冽的马路边上等待交警。杨小庐通过视频看到双方车辆损失较小,为了让客户可以早点撤离危险的雪天马路,主动为客户申请了免事故证明,并指引道:“今天大雪太冷了,我给您免事故证明,就不用在现场等待交警了。双方损失应该都在2000元以内,建议直接通过互碰自赔,用自己的交强险赔付本车,这样处理也快。”杨小庐省心、省时、又省钱的理赔方案让双方车主欣然应允。在撤离现场的时候,许先生烦恼道,过年车辆有刮擦显得不美观,但自己熟悉的修理厂已经放假了。杨小庐立即帮许先生联系了合适的维修店,并承诺可以快速维修处理,解决了许先生的困扰,让许先生可以无忧过年。

“最强雨雪来袭,安全出行需注意!”,95511客服联播护航

面对恶劣暴雪天气影响,不少车主纷纷求助:“问问各位老司机,这种天气,上高速怎么样才能减少事故发生?”为了帮助车主更好地了解雨雪天气行车注意事项、降低事故发生率,平安金服产险客服中心直播团队在平安好车主APP上开展“最强雨雪来袭,安全出行需注意!”主题直播。聚焦冬季车主关注的行车安全、用车保养及报案救援等问题,普及保险及用车知识。直播中客户互动频繁,主播专业的解答赢得客户频频点赞,评分9.86分。

冰冻雨雪天气来袭,95511极速响应

1月31日至2月3日,平安95511产险客服中心日均承接报案话量约10万件,较平日上涨30%,日均承接视频查勘案件近4000件,较平日提升90%。95511产险客服中心快速启动应灾预案,多措并举应对冰冻雨雪天气。面对节前调休6天工作日及灾害天气话量繁忙的双重挑战,紧急部署800余人次支援报案话务,同时暂停产品推荐,分时段追踪话务指标,保障冰冻雨雪天气的接通率。其次,产险客服中心视频团队全员进入“一级战备”状态,通过缩短派工间隔、开通绿色快处通道、提升人文关怀等措施,全力确保受灾地区案件最大化承接,保障客户的理赔及用车需求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协助和指引,为广大客户出行返乡保驾护航。

面对全国上线的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平安诚挚祝愿每一位返乡人平安归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