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京东选择和凯翼合作?两个“不简单”帮你揭晓答案

2024年02月06日 00:18:07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1月底,京东汽车和凯翼汽车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凯翼旗下纯电小车拾月率先入驻京东汽车线下超体,之后二者还将围绕金融、二手车置换、下沉渠道开拓等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在很多人看来,与前期京东汽车合作过的特斯拉、比亚迪相比,凯翼汽车并不知名,那在开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京东为什么选择和凯翼合作?凯翼凭什么能入京东的法眼?经过一番思考,应该是“两个不简单”促成了本次合作。

第一个不简单来自京东汽车,作为国内电商行业的头部企业,京东在物流、营销、资源等领域实力强劲。从前年开始,京东汽车重点推进线下超体店,目前覆盖沈阳、石家庄、东莞、宁波、武汉等地。说它不简单,除了京东这个大牌子外,与其它汽车销售4S店不一样,京东线下超体汇集了很多品牌,打算买车的消费者只要在超体店里转一转,看车、试驾、购车等需求都能满足,甚至还能享受到比4S店更优惠的价格,京东物流的速度不用多说,订单下完,说不定店家直接把车配送到家门口。更重要的是,京东线下超体店都开设在繁华商业圈里,和动辄在城边好几十里外的传统4S店比,周末逛个街,顺便就能看车相当便捷。正因如此,现在开业的几家超体店,入驻的都是特斯拉、蔚来等高端品牌,由此可见加入京东线下超体的门槛不低。

再来看看凯翼汽车的不简单。这个不太知名的品牌原来是奇瑞品牌旗下的,2016年西迁到了四川宜宾,成为了是四川省首家具备轿车、SUV、MPV车型,兼具燃油和新能源双资质全品类的乘用车生产企业。千万别小瞧它,首先,凯翼是四川省首家乘用车造车企业,背靠宜宾市政府;其次,五粮液是凯翼汽车的股东之一。中国白酒产业,除了茅台当属五粮液,是当之无愧的大金主。目前车市竞争激烈,不少品牌销声匿迹,主要是缺少庞大资金链支撑,有了五粮液这个靠山,凯翼汽车的持续发展不成问题。说句玩笑话:把凯翼产品和品牌放在一边,想入驻京东汽车线下超体店,股东方五粮液给刘强东打个电话,估计京东汽车就得热烈欢迎。

深究凯翼汽车的产品,意想不到的是,全球生产电池的老大宁德时代居然在宜宾建了生产基地,还与凯翼合作成立时代凯翼,为凯翼新能源战略提供技术支持。对于新能源车来说,电池技术过硬,产品不可能差。去年上市的凯翼拾月的电池就是出自宁德时代,与同级别纯电小车比起来,空间还大,智能配置居然有360度全景影像,要知道这车才卖5-6万元,凯翼汽车诚意满满。凭实力,凯翼汽车又一次刷新了大众对它的认知。

通过解读这两个不简单,发现京东汽车很聪明,目前入驻超体店的都是知名汽车的品牌,中国自主品牌几乎没有,凯翼拾月入驻,不仅产品出色,股东方又有地方政府和五粮液,产业链上有全球头部伙伴提供技术支撑,未来发展机遇不可想象。趁现在渠道还不算特别多,没太起势,恰巧此时京东汽车线下超体也没完全在全国范围内铺开,二者合作可谓是各取对方长处,补对方的短板,收获双赢是必然。

这两个“不简单”是二者合作的基础,也是京东为何选择凯翼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