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自驾返乡,沃尔沃XC90舒适安全两不误

2024年02月06日 00:18:16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时间来到1月,咱们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也越来越近了,谁又按捺不住回家的心了?漂在外面的朋友不光在掰着手指数日子,估计还有不少正盘算着换台新车回去过年。毕竟这车票是年年都不好抢,而且大包小裹的再带上孩子,怎么看也是自驾更方便一些。

当然了,不管您是一家老小在外正准备回乡探亲,还是独自漂在外面要回去看看爹妈,跑长途肯定是要选台舒服的车。那啥样的车最吃香呢?其实主要满足这两点就行:空间宽敞和辅助驾驶好用。

前者就不用说了吧,想要坐着舒服空间大是前提,特别是路途较远的时候能伸开腿脚简直不要太香。好用的辅助驾驶更属于“用上就回不去”,简直是跑长途神器。在具体的车型推荐方面,中大型豪华SUV里,我们认为宝马X5沃尔沃XC90都是很适合的选择。

首先就是尺寸,沃尔沃XC90拥有5米的车长和接近3米的轴距,在进口车型中已经是表现相当出色的了。宝马X5在国产后对轴距进行了加长,3米1的数据比XC90还要更高,考虑到纵置布局对车厢空间的影响,两台车的实际表现基本属于同一水准,都足以满足咱们长途出行的需求了。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宝马X5目前是全系5座,如果您对多乘员出行有要求,那提供了7座车型的XC90是更为适合的选择。

再说说辅助驾驶。虽然现在的车都在宣传自己的辅助驾驶系统,但实际使用起来的表现还是存在差异的。我们给大家推荐这两台车,就是因为它们的辅助驾驶系统表现都非常出色。

比如沃尔沃XC90搭载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就非常适合自驾出行,在高速工况下开启不仅可以跟随前车进行自适应巡航,还可以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最重要的是,它在加减速和纠正方向等操作的处理上很丝滑,逻辑和介入的力度都很像真人操作,不会出现在车道里左右摇摆或者是急加速、急减速的情况。

除了高速路况,在日常拥堵的城市路段沃尔沃的这套系统也很好用,只要前方有车的时候它可以在任意时速下激活,而且跟随前车走走停停的动作也很柔和,能够大大减轻拥堵带来的疲惫。

当然了,宝马X5的辅助驾驶在实际体验上也没得说,是妥妥的业内标杆,即便和新能源车比起来也丝毫不怂。有了好用的辅助驾驶系统,在跑高速时咱们就可以解放双脚,还能适时活动一下肩颈手臂,而且安全性也大大提高了。

最近想要入手中大型豪华SUV的朋友,建议大家去店里实际体验一下宝马X5沃尔沃XC90。尤其是新年伊始沃尔沃还给到了相当有诚意的政策,目前XC90全系都送终身免费保养和置换补贴,燃油版还有限时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混动版更是直接购置税全免。结合终端的价格来看,花不到5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这样一台出色的产品,还是相当令人心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