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冻雨 这份春节用车宝典可要收藏好

2024年02月06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在我国的中东部地区出现了持续性的雨雪冰冻天气,贵州中东部、湖南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还出现了冻雨。这一波冻雨对交通运输产生的影响自然是非常大的,多地路面出现了结冰,导致多条高速公路封路,甚至铁路和高铁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玻璃水中的乙二醇能够防止冰水混合物再次结冰。它的特性是跟水进行一定比例混合冰点(熔点)最低可达-48.3°C。而酒精(乙醇)虽然在高浓度下冰点很低,但是燃点也很低,同时具备强挥发性,作为车用面对复杂环境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所以酒精虽然也能用作化冻,但有一定风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结冰的弯道,我们要提前判断弯道情况,提前制动,降低到安全车速后柔和的转弯,切忌不要在弯中给油。另外,降低车速能够让我们更细致的观察路况,如果发现路面上有异常情况,也能够及时刹停,防患于未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雨雪雾天气下,开启远光灯时,积水、冰雪等会产生反射,更加刺眼,影响驾驶员的判断,所以开启远光灯往往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